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迎新校长 前任曾在青岛任职6年落马

2018-12-13 14:50 来源:青岛政情
分享到:

12月12日,山东科技大学在青岛校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决定:姚庆国同志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

此前在12月3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时任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姚庆国拟任省属高校正职。公示期结束后,姚庆国早早走马上任。而此时,距离上任校长任廷琦被查,已过去一年有余。

公开履历显示,姚庆国,男,汉族,1962年7月生,山东邹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此前担任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姚庆国

姚庆国自1983年7月参加工作后,一直在高校任职,曾任山东矿业学院济南分院教务处科长、综合工程系副主任、经济系副主任、校办产业处处长。

后进入山东科技大学,先后历任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正处级)、青岛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教科部主任,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财务处处长,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等职。

2015年5月,姚庆国出任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而今,山东科技大学官网领导一栏中,姚庆国职务已显示为:党委常委、校长。

姚庆国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和教学管理工作,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3部;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完成了原煤炭部基金、山东省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山东省软科学等项目7项,企业委托项目等纵横向项目10余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原煤炭部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11月,山东科技大学原校长任廷琦被查之后,山东科技大学校长一职一直空缺。

前任校长任廷琦是十九大后山东省首个落马的正厅级官员,曾先后担任烟台师范学院院长,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山东科技大学校长等职务,主政三校。2011年12月起,任廷琦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在青岛任职长达6年。

2018年8月15日,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山东科技大学原校长任廷琦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收缴赃款781万余元。

而今,伴随着山东科技大学在新校长的带领下,也将继续坚持高点定位,对标一流,努力开创学科、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