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78.15万人次!青岛地铁线网单日客流量纪录诞生

2019-05-02 13:2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78.15万!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青岛地铁再次迎来出行高峰,日客流量达78.15万人次,刷新青岛地铁单日客流量纪录。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5月1日当天,青岛地铁2号线客流24.11万人次,38.75万人次,11号线客流9.44万人次,13号线客流5.85万人次。

其中,客流量较为集中的车站分别是3号线青岛站、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2号线石老人浴场站、李村公园站,11号线苗岭路站,13号线井冈山路站。线网客流前三的车站依次为:青岛站、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日进站客流分别为5.39万人次、4.32万人次、3.94万人次。作为换乘站,李村站、五四广场站、苗岭路站表现不俗,分别承担了3.55万人次、6.91万人次、6.90万人次的换乘客流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天气舒适,适宜出行,选择出行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乘客较多。针对可预见的大客流,青岛地铁调整了5月1日-4日列车运行图,较周末运行图在乘客出行高峰时段加密行车间隔,增加列车运力。青岛地铁车站在节假日前期多次开展专项演练,优化车站客流组织方案,假期在站内各区域增派人员高效指引乘客购票、乘车。

据统计,今年5月1日全线网最大小时进站客流出现在14:00-15:00,为4.76万人次,青岛地铁建议大家假期出行提前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