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圈占地当"菜农"!李沧湾头鑫苑小区40余处圈地被拆

2019-05-15 16:4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周欣 许崇琳)5月13日至5月15日,湘潭路街道办事处、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湘潭路中队、湾头社区、物业等部门联合行动,组织20余人,对湾头鑫苑小区私自圈占公共绿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整治,共计清理40余处。 

看到自家楼下的绿地荒废着,觉得挺浪费,就把这块绿地围起来,种植各种花草、蔬菜,还在里面搭一处简易棚架,打造成一个“私家花园”。家住湾头鑫苑小区的刘某做了一件自认为挺美的事,可是他不知道,这种行为其实是占用了公共绿地。多数居民支持集中整治

小区毁绿种菜不仅破坏了原有的绿化,而且还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同时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容易引起邻里纠纷。虽然部分圈占绿地种菜的居民不愿拆除“菜园”,但是更多的小区居民对这种圈占行为持反对意见,支持集中整治。前期,经过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和耐心讲解,大部分小区居民都已主动清理了自家的菜地。

连日来,联合执法人员对小区内尚未自行清理的毁绿种菜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菜园子,拆除木质、铁制栅栏等,共计清理40余处。集中整治获居民点赞

此次集中整治,很多居民为工作人员点赞。“其实种菜只是方便了自己的生活,私自毁绿开垦,严重破坏了小区环境,而且施肥易招蚊虫,影响其他居民,现在清理完了,以后大家终于可以有一个休闲的地方了”。

社区居民说,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提升了小区居民的文明意识,让居民有了一个更为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湘潭路中队、湾头社区、物业将加强联动,防止圈占绿地、毁绿种菜行为回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