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个芒果引发的下跪”引热议 投诉人:事出有因

2019-06-12 13:45 来源:山东商报
分享到:

昨日晚上七点多,

东营市广饶县公安局

稻庄派出所的大院内亮着白色的灯光。

本该早已下班的

民警王海港此时仍未离去,

只因那一纸证明

让他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6月11日,

一个落款为“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

并由民警王海港签名的

证明火爆微信朋友圈,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强派出所证明”。

记者见到王海港时,他正准备开车回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网红”身份,王海港似乎有点措手不及。

昨日下午,省内数家媒体前往广饶当地采访,稻庄派出所的电话也被打爆。傍晚,几经辗转,本报记者来到广饶县稻庄派出所,此时王海港正从二楼下来。他手中拿着外套,径直往大门走去。

“他太累了,从中午到现在一直没有吃饭,他得赶紧回家,家中还有待产的妻子需要照顾。”王海港的一位同事说,王海港已经连着上了一天一夜的班,但是“网红”的身份让王海港无法脱身,一直在接受采访。

“真不好意思,家里确实有事。”此时,王海港面带笑容的向记者解释,并开车离开了派出所。”他住在县城里,他要回去给妻子准备晚饭了。”王海港的同事说。

回忆此事的全过程,王海港表示:“当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我觉得快递员非常不容易,聂女士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理解。”据相关报道,王海港从警已二十余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海港先后在广饶县公安局油区治安大队、监管大队、大王分局工作,2017年调至稻庄派出所工作。

据了解,王海港曾获得“东营最美警察”“东营市道德好青年”“广饶好人·季度之星”等称号,曾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深挖犯罪先进个人”,多次被市局嘉奖、评为工作先进个人。

所涉投诉者回应:将申请复议

11日下午,记者赶到事件当事人张姓投诉者家中。对于网上一边倒的批评,张姓投诉者感觉很委屈。投诉事出有因,而他并不是网上所说的“逼着快递员下跪,仍不依不饶的无赖”。

投诉人:

事出有因,没有不依不饶

据张姓投诉者介绍,事情要追溯到上个月,他的母亲参加网络活动获赠一箱芒果,收到后发现芒果箱子已经被打开了,芒果也少了一个,“我很生气就进行了投诉,要求圆通快递给个满意的解决办法。”张姓投诉者说,当时圆通网点答应再给他买一箱芒果,他也认同这种解决方案。但是他提出了一个条件,因为之前他在网上买花,也是圆通快递把花弄坏了,他对圆通快递的服务质量提出质疑,所以他要求:

“再给我买一箱可以,但是不能再用圆通快递给我邮寄,选其它的任何一家快递公司都可以。”

过了几天,他收到了“中国邮政”寄来的芒果,但是他敏锐的发现包装箱子上胶带却是邻村生产的。他抱着怀疑的态度,到中国邮政网点核实。邮政网点工作人员给的答复是,这并不是他们发的快递,包装箱上的邮单他们早就不用了。“我发现自己被骗了,所以又对圆通进行了投诉。”张姓投诉者说,他后来进行的几次投诉,已经不是针对少了一个芒果,而是圆通服务不诚信,欺骗客户。并且张某表示,他之前因为芒果的投诉已经撤销了。

结果这件事没过多久,一天晚上他们一家人正在家吃晚饭,圆通公司快递员聂桂英突然来到他家,正说着话,张姓投诉者的母亲从里屋走出来,聂桂英突然就跪了下来。“当时我们都没有准备,全家都被她跪蒙了。”张姓投诉者说,他并没有逼聂桂英下跪。桂英反复强调,如果他不撤销投诉,自己就要丢饭碗,所以让他必须撤掉投诉。“我当时也心软了,就说撤销投诉也得明天,现在这么晚了,我也找不到客服。”

但是聂桂英坚持必须当天撤销投诉,随后又到门口大声嚎哭,引来村里不少人围观。无奈之下,张姓投诉者报了警。据张姓投诉者说,民警到达现场后,他们也将事情的原委向民警说了。后来,民警把聂桂英叫到一旁了解了一些情况,并说,你明天到所里来,我给你出一份证明,你就不会丢饭碗了,所以就开了后来的证明。

张姓投诉者说,现在网上的声音一边倒都在骂他,认为他得饶人处不饶人,他不能接受。逼快递员聂桂英下跪的应该是快递公司的管理制度,是过重的罚款。“我的快递损坏了,后来又被骗,进行正当投诉,有什么错。”他对民警开证明的做法,将申请行政复议。

本报记者通过与民警王海港熟知的人了解到,当天下午当“证明”蹿红后,他的电话和派出所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下午一段时间王海港的手机直接关机了,“他本人压力也非常大”。

广饶圆通:

这事上级不同意不能接受采访

6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广饶县稻庄镇政府驻地佳乐超市西侧的圆通服务站点。一名工作人员说,扣钱确有此事,“从第二次投诉开始扣钱,150元,500元的扣。但圆通快递从来没有说过要辞退聂桂英。她今天还在正常上班”。

记者电话联系了圆通快递点负责人,对方直接回复:“这事儿不经上级领导同意,不能接受采访”。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施娟、孙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