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商家携预收款余额"跑路"?失信名单让其寸步难行

2019-07-01 18: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党飞)理发需要办充值卡?餐饮充值有优惠?健身需要办年卡?商家用各种手段吸引用户以预付款方式消费,带来便利和优惠的同时,部分不良商家携预收款余额“跑路”,有的未签合同导致维权难,给消费者带来损失,极大影响了社会诚信氛围。

近日,市大数据局接到市市场监管局推送的首批“预收款消费投诉失信名单”,已通过“信用中国(山东青岛)”网站向社会发布,包含17家近期已“跑路”且消费投诉较多的商户,涉及美容美发、健身、餐饮等多个领域。市大数据局已将该失信信息纳入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负责人的信用记录,并推送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对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跑路”的经营者将不能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并在行政审批、银行贷款、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受到限制。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对商家携预收款余额“跑路”行为的信用监管机制,及时公示有关信息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要依法诚信经营,切莫贪图短期利益做出违法失信行为,以免受到信用惩戒。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与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经营者签订合同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现经营者“跑路”,应当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