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0个重点项目 上合地方经贸示范区交出满意答卷

2019-07-11 05:2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行风在线

7月10日,青岛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淳于贤力做客《行风在线》。

2018年6月9日至10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

第十八次会议

在青岛成功举行

习近平主席

在青岛峰会上郑重宣布

中国政府

支持在青岛建设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言犹在耳

蓝图已经变成现实。

如今的示范区里

境内外40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落户

一大批知名企业投资兴业

包括高端装备制造

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在内的

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4000家青岛企业与上合国家开展经贸合作

淳于贤力(青岛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

目前,位于胶州的上合地方经贸示范区核心区相关总体规划已经上报国家批复。

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区域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国际交流中心。

为下一步深化上合国家地方合作,扩大地方贸易做好基础设施、政策、法律等各项准备工作。

网友:“青岛企业在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有没有建成的工业园区,本人公司想在海外建设工业园区,有没有能借鉴的成功经验?”

淳于贤力:

2007年海尔集团在巴基斯坦投资兴建鲁巴工业园,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境外工业园区。经过多年发展,鲁巴工业园不仅带动了当地就业,产品也畅销周边多个国家。

另外,瑞昌棉业出资兴建的农业产业园,已经获得了中非基金的支持,目前在非洲五个国家,以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开展农业项目,为当地提供了近100个就业岗位。

境外合作区地图

网友:“自己经营的企业想开拓非洲的建筑行业市场,市商业局有哪些帮扶政策。”

淳于贤力:

如今,市商务局开创了“青建+”模式,以青建集团为旗舰,利用青建在非洲的资源,带动一批各个行业的中小企业,前往非洲发展,这一模式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和肯定。

随着我市企业与非洲各国的不断深化合作,每年都有十几个非洲国家和商会的代表团来我市对接交流,青岛中非商会也应运而生。

商会定期邀请各方专家对会员单位进行非洲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