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城阳火车站站房月底开建明年暑期运营

2019-07-11 17: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荣城际动车通过城阳火车站在建的一站台。

17日下午,记者来到青荣城际客运专线城阳火车站新站房施工现场,实地探访城阳火车站新站房施工进度。本月底,位于新站房地基位置的水塔将彻底拆除,城阳火车站新站房将正式进入桩基施工阶段。据施工单位中铁建工技术人员介绍,按照正常施工进度,预计2020年6月份站房工程将全部完工,在明年全国铁路暑期调图时正式启用。

老水塔拆除现场。

据现场负责施工的中铁建工技术人员介绍,目前正在拆除的水塔是1938年侵华日军所建,这座水塔一方面为当时的铁路蒸汽机车补水,另一方面作为瞭望塔与碉堡严密监控火车站周边。整座水塔采用当时最先进的军用C50混凝土,即使是80年后的今天,破拆也依然很艰难,预计本月月底才能将这座水塔彻底拆除。水塔拆除后,城阳火车站新站房地表将无任何附着物,整个站房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预计桩基和基础承台机构将与8月中旬完工。随后,车站建设将进入到框架搭建、钢结构施工、砌体结构施工、主体验收,以及内部装修环节,按照正常施工进度,预计2020年6月份竣工。

目前,紧邻新站房的一站台正在紧张施工中,约三分之二的综合线廊、站台土石方回填已完成,预计8月中旬一站台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城阳火车站新站房投入使用后将停靠青荣城际铁路动车,以及普速客运列车。

90年代初建成的城阳站站房与未来新站房(正在拆除的水塔)相对位置。

综合线廊通道施工。

工人正在清理综合线廊,为铁路光缆等线路敷设做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