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北线将撤场施工!山东首条八车道高速即将通车

2019-07-12 15:4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撤场施工公告。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济青北线改扩建施工又有新动作!今天,山东高速交警发布公告,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近期将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这意味着,距离山东首条八车道高速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撤场期间,济青高速(青岛主线收费站至济南机场立交段)将于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进行封闭,届时沿线22个收费站也将双向临时关闭。

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今年要确保9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山东高速集团加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确定了其承担的济青高速改扩建、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东延4条高速公路项目的通车时间表。

根据计划,济青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路段力争6月底、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年底建成通车。

济青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始建于1989年12月,于1993年12月全线竣工通车。2015年4月,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这条高速路又成为山东第一条改扩建的高速公路。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309.172公里,全线共分六个标段,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改扩建25处互通式立交,新建7处互通式立交,改建或新建7处服务区和26处收费站,新增用地1153.15公顷,路基土石方2933万方,总工期42个月。其中,济南段共52公里,以小许家互通立交为界,以东段主要为改扩建路基路面工程,以西段主要是新建3座特大桥工程,分别为小许家高架、华山高架、小清河特大桥。

济青高速公路扩容“改头换面”全面升级完成后,将成为省内第一条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的高速,也是国内唯一改建里程最长保持双向通行的高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