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买新房二次公积金贷款 最低首付还是30%

2019-07-25 17:2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住房公积金贷款由于政策性低利率优势,已成为广大缴存职工购买住房的融资首选,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今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孙黎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29.87亿元,同比增长53.65%;此外,职工购买新建住房申请公积金二次贷款的,其最低首付比例依旧为30%。

青岛上半年共发放公积金贷款29.87亿元 同比增长53.65%

发放公积金低息贷款,帮助缴存职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是住房公积金“保障性、互助性”职能的重要体现。孙黎介绍,随着公积金贷款“减证增效”、房企拒贷整治等工作的持续推进,上半年我市公积金贷款发放持续增长,全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7725笔,共计29.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96%、53.65%,支持职工购房面积达87.19万平方米。

截至6月末,全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32.48万笔,共计831.20亿元,实现个贷余额446.00亿元,累计支持职工购房面积3229.77万平米,为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借力市不动产金融平台,实现公积金贷款申贷环节有关住房抵押登记业务在线实时办理,加大“一次办好”力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公积金二次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不变 买新房还是30%

今年6月,我市取消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间隔期限,首次贷款结清后即可申办二次贷款,贷款额度、缴存余额倍数等仍按原规定执行。孙黎表示,按照我市公积金贷款规定,申请二次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与首次贷款标准一致,新建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此外,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贷条件的,购买新建住房二次申贷最高额度为50万元。

而在本次访谈中,孙黎也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开发商拒贷限贷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2018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住建、房产等部门整治部分开发商拒贷限贷公积金行为,一年多来共督办100多家房企,组织70多家房企召开专题推介会并重申贷款政策,对8家未按要求整改的房企进行了约谈,对其中1家拒不整改的房企进行了联合惩戒。

据了解,整治行动以来,我市已有366家新开楼盘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准入,有力保障了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权利。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采取综合措施深入推进拒贷限贷整治工作,变“被动处理”为“主动服务”,针对职工反映的热点区域,召开组合贷款合作银行、开发商培训宣传专题会,推动公积金贷款项目准入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公积金贷款服务模式,利用政务信息共享实现贷款业务提速增效,通过组合模式优化调整、贷款流程简化提速系列措施,变“惩戒”为“政策吸引”,确保申贷资金尽快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