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银行推行ETC免费安装 扣费明细你了解吗?

2019-07-31 13:3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记者 李倍)ETC收费无明细?建行服务收费有何依据?今天,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针对市民反映的建行各类收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全城推行ETC免费安装 扣费账单市民“有点懵”

前不久,市交通运输局鼓励安装高速ETC后,各大银行便开始推行免费安装ETC。据了解,建行是我市首家开办ETC业务的银行,但访谈中有市民反映,ETC的扣费金额让自己有些摸不着头脑,同时也无法查询扣费明细。

对此,王德平回应,ETC扣费是根据交通运管部门的扣款文件产生的,但目前尚无法做到对扣费明细的实时查看,一般需要2-3天才会显示一个累计扣费金额,因此市民收到的ETC扣费账单可能是某个时段的扣费总额。此外,王德平也表示,随着ETC业务大量普及,建行会积极与交通运管部门进行业务对接,争取做到当天扣费当天查看,方便市民查询。

建行服务收费项目减少461项 符合条件的账户将退费

短信通知服务费每月收取2.5元,查询一年前的工资明细还要再收取10元,访谈中有市民提出,建行各类服务收费有何依据?王德平回应,短信通知服务费每月收费2.5元,这是建设银行总行综合各地调研数据制定的标准,在全国各分行统一执行。

另外,据王德平介绍,建设银行的服务收费项目数已经从2011年的645项减少到目前的184项,一共减少461项,收费项目缩减了三分之二。并且对养老金账户、退体金账户、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险账户、失业保险账户免收年费和管理费。

目前,建设银行对于手机银行转账一律免收手续费。王德平透露,为回馈客户,建设银行专门引进了一套服务收费监督系统,对之前符合免费条件的账户实行筛查退费,目前青岛市分行已经筛查出退费账户近四千个,有效维护了客户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