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打赏网络女主播 青岛小伙疯狂盗窃20余万元财物

2019-11-19 04: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陈志伟)痴迷网络直播女而陷入情网,直播平台疯狂刷礼物,积蓄用完后,便开始透支信用卡,最终入不敷出,监守自盗,自作聪明盗窃公司财物。

10月12日,李沧分局湘潭路派出所接辖区内企业报警称,公司内存放的汽配电瓶、汽车机油被盗,被盗物品总价值约20余万元。经接报民警初步了解,被盗企业是湘潭路辖区内一汽配公司,被盗地点是公司的进出货仓库,丢失物品为仓库内存放的汽配货物,包括电瓶、机油等,在了解情况后,湘潭路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

经勘查,民警发现该储存库是一个独立储存空间,进出仓库必须要经过仓库的唯一进出口,且被盗物品是汽配电瓶、汽车机油,两种物品都是成箱装载的,分量十足,单靠人力来回搬运,会花费大量时间和人力,不利于嫌疑人作案。民警据此判断,这窃贼一定有某种交通运输工具,并且对周边环境非常熟悉,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窃贼能够自由进出仓库的大门,且不会被人察觉。至此,内外勾结或监守自盗的案件特点凸显无疑。

在众多员工中,民警首先找到了仓库管理员孙某,经询问,民警从孙某口中得知,被盗仓库一共有两把钥匙,其中一把是备用钥匙,以备不时之需使用,另一把是经常使用的公用钥匙,因为公司需要随时进出货物,公用钥匙就一直挂在员工办公地点的墙上,员工每个人都可以拿到使用,听到这儿,民警心头一紧,这么多员工都可以拿到钥匙,拿到后又不知传递给何人,要想找到嫌疑人无疑是大海捞针,难上加难。然而峰回路转,孙某下面的陈述让民警又有了新的思路,孙某称在不久前,公司一员工小吕拿走钥匙使用后没有归还,当问及钥匙的去向,小吕却自称将钥匙弄丢了。得知此消息后,民警随即找到该公司老板询问员工小吕的状况,然而老板说的一番话让民警更加坚定了小吕的作案嫌疑,公司老板称小吕在不久前就离职了,没有离职原因,没有突发状况,在离职后也没有再联系过公司。民警听后即断定,吕某为本案第一嫌疑人。

为确定吕某的作案证据,民警对仓库周边的监控进行了缜密的分析,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在小吕称自己将钥匙弄丢后至今,仓库内进出车辆总共有50余辆,其中大部分为仓库拉货的集装箱式货车,但其中有两辆车引起了民警的高度关注,一辆是白色起亚K3牌轿车,另一辆为蓝色五菱之光面包车,这两辆车公司内员工并不熟系,于是办案民警就从车辆的来源为突破口,继续对案件开展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民警在一家汽车租赁店铺内找到了这辆白色起亚K3牌轿车,根据租赁记录,民警发现案发当天租赁这辆车的人正是离职后消失的小吕,继续侦查,蓝色五菱之光面包车也有了眉目,车主是一超市老板,这辆车是他们平常进货用的车辆,在案发时被吕某借走使用。至此,案件的作案嫌疑人小吕浮出水面。

日前,吕某因涉嫌盗窃,被李沧警方依法抓捕归案,到案后,小吕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时,吕某说道:“我原本没有偷东西的想法,因为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主播,我非常喜欢她,没有节制的给她刷礼物,想要获得她的芳心,却不知最后换来的竟然是一场空,我的积蓄也花完了,信用卡也刷爆了,银行一直催我还钱,我没有钱还,实在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偷了公司的东西。”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