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这张纸千万别扔!比房产证还重要……

2019-12-08 06: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买房的时候,

除了要了解小区环境、

房子的户型以及交通

是否便利等问题外,

在签订购房协议时,也要留个心,

不仅要看清各种合约条款,

还要保存好这张比房产证

还重要的纸!

赶紧戳视频看▼

   

没错,这张纸就是契税发票!

契税发票真的很重要

契税发票,是房子最原始价格的有力证据。一旦自己住进去之后,又想转手卖出去的话,拿出这张纸来,可以让买家信服。

所以这张纸一定要保存好,这张发票如果不小心遗失的话,会给我们的房子交易带来很大麻烦。

另外,这张契税发票详细记录了我们购房、交税的情况,如果没有这张契税发票的话,是办不了房产证的。可想而知,这张纸的重要性有多大了吧。

契税发票怎么才能拿到?丢了会有什么影响?怎么补办?

一起来看~

一般情况下,契税发票是需要购房者在缴纳相关的税费后才能拿到契税发票,具体拿到时间分为两种情况:

(1)如果是自己办理的:自己向财政局交契税,通常在交完后,其工作人员当场就会将契税发票给纳税人。

(2)公司代收代缴:需要根据公司何时上缴判断,因为如果是公司代办,需要准备全套资料,如果资料不齐,拖的可能性极大。

那么,如果契税发票丢了有哪些影响?

众所周知,契税发票主要是用于缴税以及办理过户,所以契税发票如果丢了会在以下情况产生影响:

买卖二手房时,因为在买卖二手房的时候需要原房主的契税发票。

在需要缴纳差额个税或者差额增值税时,在这个时候,通常是要看原来的契税发票来核定房屋原值。

契税发票丢了去哪里补办?

购房契税发票丢失可以补办,也可以到税务部门去办理契税缴纳证明,效力是等同的。诉求人办证材料丢失,需要先到开发公司将丢失的材料复印原件并加盖公章确认与原件一致(购房发票需加盖财务专用章),购房契税发票需到地税局复印原件并加盖公章确认。

①丢失者可以先登报公示,带齐身份证件、购房合同及房产证原件到地税部门办理补票手续,或者是让地税部门复印一张存根联并加盖公章。

②契税丢失之后可以到当地地税部门补办。首先地税部门填报挂失声明审批表,然后经主管税务所审批,持这份审批表到报社刊登声明作废,最后再凭报纸和相关购房材料进行补办。

③凭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买房票据,到当初缴纳契税单位,申请复印你的契税发票存根,然后加盖这家单位财务公章,就可以作为你的契税票据使用。

④补办契税发票一般需要90天,如果已超过90天认证期,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专用发票抵扣联无法认证的,可使用专用发票发票联到主管税务机关认证(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留着这张契税发票,也给自己家的房子多了一份法律保障。除了这张契税发票,在买房后,还有很多票据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最好准备一个专门的资料夹,把所有的票据都收集起来,好好保存,这样在需要的时候才会万无一失。

原来契税发票这么重要,你家的契税发票还在吗?

赶紧转发,提醒身边人!

内容来源: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青岛日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