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莫要上当受骗!西海岸两周清查了80个传销窝点

2019-12-18 16:02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黄晓)12月10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爱民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时,有多名网友举报西海岸保利海上罗兰等小区内有传销组织活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两周排查了40余个小区,清查涉传窝点80余个,查处“50300项目”涉传人员140余人,刑事拘留40人,移交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55人,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爱民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民生在线”未答完问题进行二次答复时说到,传销行为具有极大社会危害性,一直是各级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打击的重点。2019年,山东省被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为整治网络传销重点地区,打击传销工作形势严峻。

近期以来,以“50300项目”为重点的异地聚集型传销在西海岸新区比较活跃,已经引起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0300项目”是指代交50300元能赚800万的“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传销骗局。

为此,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了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对打击传销工作进行再部署,成立了由区政法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人民银行和相关街道办事处为成员的打击传销工作专班,在今年以来多次组织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打击的频率和力度,采取了果断有力的打击手段。

对于网友举报的西海岸保利海上罗兰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发现问题均已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除了该小区,两周以来,打击传销工作专班还对西海岸其它小区进行了排查,清查涉传窝点80余个,查处“50300项目”涉传人员140余人,刑事拘留40人,移交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55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传销行为的打击力度。

希望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发现周边有疑似传销组织或传销行为线索,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电话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