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版垃圾投放指南发布 贝壳类海鲜属于其他垃圾

2020-03-08 06:0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凸显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虽说在岛城,垃圾分类正逐渐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新时尚,不过,大家依然有一些知识的盲点,比如您知道大棒骨属于哪类垃圾,该如何投放吗?为引导和规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20年第一版)》日前发布。

新发布的《指南》分别对居民家庭和单位产生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五大类200多种生活垃圾种类类别、投放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规范,并对市民日常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列举和提示。

《指南》还指出,居民家庭可回收是指适宜循环利用的废弃物,简单说就是“可以卖的废弃物”,包括废纸类、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废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另外,也提醒大家,杀虫剂压力罐等有害垃圾应轻投轻放,不要弄破有害垃圾的容器或包装物。

疫情期间,市城市管理局还通过网络直播课堂,在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超30万网友参与互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