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发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2020-03-06 11:3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对五大类200多种生活垃圾投放举例提示

常用一次性干电池按其它垃圾投放

记者从市垃圾分类办获悉,为便于市民了解如何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青岛制定发布了《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20年第一版)》(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分别针对居民家庭和单位产生量较多的五大类200多种生活垃圾种类类别、投放注意事项、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列举和提示。

《指南》将猪羊牛等动物大块骨头,蛤蜊、海虹、海蛎子、海螺、扇贝等海鲜贝壳归入到其他垃圾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垃圾不易降解,但通过焚烧处理将得到更高效利用。

根据《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类(除普通干电池)、废荧光灯管类、废温度计类、废药品类、废油漆类、废杀虫剂类、废胶片及废相纸类等。对于市民日常使用的一次性干电池(常见的有一号、五号、七号电池等)由于其已实现低汞甚至无汞生产,可将其作为其他垃圾进行投放。

《指南》还指出,居民家庭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循环利用的废弃物,简单说就是“可以卖的废弃物”,包括废纸类、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废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

《指南》还特别对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的投放作了细致说明。并要求市民应将其投放至指定临时堆放点。

目前《指南》全文已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官网公布,市民可以登录官网下载。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快速查询分类投放信息,青岛已上线“青岛垃圾分类查询”等多个小程序查询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