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骄傲!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楷模之光点亮2021

2021-01-01 20:4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 丁淑华)时间永续,奋斗不停。2021年1月1日,“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的诞生地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迎来新年第一条集装箱船靠泊作业——299米长的“瓦莱尔快航”轮,同时还有335米的“索菲亚快航”依偎在107泊位,现场自动导引车往来穿梭,蓝色桥吊平稳作业,轨道吊带着集装箱快速运转……好一幅智慧化、科技感的壮阔美景。

2020年12月30日,中央宣传部授予“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山东港口青岛港干部职工人人学习楷模事迹,岗岗掀起比学赶超浓厚氛围。2021年新年伊始,山东港口青岛港各个码头车船如织,“连钢创新团队”的精神在热学热议中化作实干行动,大家纷纷在岗位中践行楷模精神,用奋斗的激情、频传的佳绩开启崭新的一页。

在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4艘8000TEU以上船舶同时在港作业,坚守在岗位的职工以“连钢创新团队”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劲头为鼓舞,战寒冬,斗冰船,在83区“地中海阿琳娜”轮作业中一鼓作气,创出了全船装卸18589TEU、船时效率211自然箱/小时、完船吃水负16.1米的欧洲航线三项新高;在马士基南美核心班轮“卡洛琳马士基”轮作业中,创出该航线单机效率35.8自然箱/小时的最高效率。

在油品作业板块,全体干部职工以“连钢创新团队”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扬“港外过节、港内大干”的优良传统,全面强化四路疏运作用发挥。元旦当天,完成作业船舶15艘次,完成吞吐量69万吨,其中进口油51万吨,完成管输量20万吨,各项指标全面赶超会战进度。

同样火热的干劲也呈现在干散货板块,前湾港区、董家口港区干散货作业好戏连台。在前港公司87泊位,面对国外客户的紧急生产需求,生产作业人员发扬“连钢创新团队”攻坚克难的精神,提前研究船型、潮汐、设备等多方面信息,克服大风、寒潮影响,创新装车楼排料、“双线排料”等作业工艺,提前7小时完成“凯普”轮11.2万吨煤炭装船作业,这是前港公司开港以来靠泊的最大国际中转煤船;在董家口矿石码头,外贸船舶两开两靠,三条大船同时在港,凌晨时分,气温低于零下-10℃,火车线厢列煤块全部冻住,干部职工齐上阵,汗水化冻煤,创新提效率,有效提升作业效率20%以上,入冬以来已累计接卸冻煤车辆503节。

件杂货板块,纸浆、钢材、砂石、粮食、铜精矿等船舶密集到港,在“连钢创新团队”精神感召下,职工主动请缨跨年夜坚守岗位,掀起纸浆、粮食、铜精矿等重点货种大会战热潮,创出单班接卸纸浆13880吨、玉米搬捣昼夜1.9万吨、铜精矿卸船做包单班8115吨等多项高效。

身披荣光,扬帆远航。伴随新年到来,“十四五”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山东港口青岛港干部职工正以“连钢创新团队”拼搏进取的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为高标准、高质量夺取“开门红”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