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为他们点赞!元旦假期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2021-01-03 06:0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元旦假期,在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们奋战在一线,为市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的核酸检测点,主管护师周雪和组内其他5位医护人员,正顶着凛冽的寒风,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防控的特殊性,记者看到,核酸检测的房间都开着门通风,虽然房间里配备了空调,但周雪和同事们还是穿了里三层、外三层。

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主管护师周雪:防护服里面穿了两件羽绒服,羽绒服里面还贴着暖宝宝,裤子还穿了两条,一条是那种羽绒的裤子,非常厚,一条是保暖裤,就算穿成这样,虽然身上还可以,但是我们的手和脚还是非常冷。

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护士张玉:做核酸的时候,特别是用酒精,我们每一个病人都要消毒双手,每一次都要做一次酒精擦浴,每一次温度都非常低,手就像没有知觉一样。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周雪和同事们丝毫不敢马虎,每天都有很多出差、归来的市民做核酸检测,再加上住院、陪护和院内医护人员也要进行核酸检测,这都让她们满负荷运转。

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主管护师周雪:少的时候是700多人,最多的时候能检测到1000多人,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检测2400多人,下来觉得终于能够顺畅呼吸了,因为戴着防护口罩和外科口罩,这样双层的口罩,虽然是防护,但是还是不太舒服,有时候就会喘不动气,特别是说话多,说话快的时候就会有点喘。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两个月的援鄂时光让周雪终生难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得知武汉解封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

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主管护师周雪:这跟我们每一个援鄂医疗队以及每一位武汉市的医务工作者努力都是分不开的,我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是非常骄傲和自豪,非常有成就感。

周雪告诉记者,元旦假期,她们团队依然会坚守岗位,为市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守好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对于崭新的2021年,她和同事都充满希望。

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主管护师周雪:我们希望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我们这个核酸检测点就可以撤掉了,我们核酸检测点的各位老师都能够回到自己原来的工作岗位上,恢复原来的生活。

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护士张玉:我希望2021年一切都会恢复平静,大家可以恢复原来的欢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