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春节期间,2.3万名环卫工人全部留青!

2021-01-28 06: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7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2.3万名环卫工人将全部留在青岛,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与此同时,我市还将从即日起至春节前,每周六或周日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为城市深度“美颜”。

爱心企业邀请环卫工人到店内歇脚就餐。(资料图)

活动将深入开展卫生死角摸查及整治行动,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及全体市民,对单位内部、城乡结合部、区市边界插花地处、待建工地及空地周边、河道、山头绿地、部队驻地等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同时,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明确保洁责任单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针对环卫设施设备问题,将对果皮箱进行全面擦洗,确保箱体整洁,无歪斜、破损、乱贴乱画等现象;对所有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彻底清洗,垃圾收运车保持车体整洁、密闭良好、无撒漏现象,并对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规范管理,对所有环卫设施设备按照有关标准进行定期消杀,保持卫生清洁。

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送来爱心物资。(资料图)

爱心企业邀请环卫工人到店内歇脚就餐。(资料图)

活动还将集中整治垃圾清运不及时、作业中出现撒漏以及不按规定乱倒餐厨垃圾、乱丢大件垃圾等问题,春节前及春节期间根据垃圾量增长的实际情况,增加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进行密闭化收运,按时出桶回桶,定时定点沿途收集,并加强餐厨废弃物、大件和装修垃圾收运管理,有效解决乱倒、乱丢垃圾问题。为了让居民“如厕如家”,我市将对公厕的各类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损坏设施进行修复,同时,确保公厕按时免费开放,公厕保洁员按时在岗,保洁到位,服务细致周到,消杀规范到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