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抗病毒生物材料“百草一号”通过认证检测

2021-02-08 13:45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2月7日电(李紫恒 孙冰)近日,由山东省青岛生物材料科研生产机构牵头研发的“百草一号”抗新冠病毒大生物材料通过了ISO 18184:2019权威认证检测,成为新一代能有效抗击新冠病毒活性的大生物材料。

认证检测显示,“百草一号”抗新冠病毒活性率达99.32%;同时具有强抗菌功效(日标SGS权威认证检测),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的抗菌活性率均达到99%以上。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口罩、防护服、服装、运输用包装箱、消毒湿巾、飞机汽车高铁等交通工具纺织品、地毯、空调过滤芯等。

2020年3月,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紧急立项“抗新冠病毒大生物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防疫项目,联合东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的研究团队共同进行项目攻坚,研发出大生物材料新产品“百草一号”,并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据介绍,该产品中的生物活性分子可与病毒表面的特殊蛋白质结合导致其失活,阻断病毒入侵人体的途径和病毒复制,实现高效杀灭病毒,把病毒消灭在萌芽状态,助力人类尽快战胜病毒。生物活性分子本身对人体无害,产品安全、无副作用、绿色环保。

研发生产机构百草新材料是山东省一家专注于大生物健康材料的生物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全国生态功能性纤维技术研发中心”,并长期与国内外众多科研及高校建立深层次合作,拥有国际标准的专业实验室。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9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

“百草一号”新产品研发和检测过程获得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工信局、青岛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等组织和部门的支持,该产品作为中国抗新冠病毒的又一研究成果,将助力各地疫情防控,为战胜病毒贡献山东力量。(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