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杭鞍高架东延施工,早高峰堵车严重!你的上班路重新规划一下吧

2021-03-09 08:0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8日清晨,你的上班路还顺畅吗?以辽阳西路绍兴路至永吉路段为圈,周边多条道路清晨的导航都显示紫色。受杭鞍高架东延施工影响,辽阳西路车行道中心部分区域封闭,受此影响,西往东的车辆在杭鞍高架上排出了长龙。此次施工将一直持续至8月底,提醒市民出行时尽量绕开该路段。

8日上午8时50分许,辽阳西路南京路至绍兴路路段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杭鞍高架下桥车辆排长龙

8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辽阳西路南京路路口看见,东往西的杭鞍高架上,车辆稀少,另一边等待下桥的车辆,则排出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龙。与此同时,南京路北往南方向,从伊春路开始也异常拥堵。

记者在辽阳西路上看到,目前该施工区域道路中心已经封闭,来往车辆从两侧新调整的道路上通行。

绍兴路已调整为双向通行,车辆从辽阳西路自西向东方向可以右转至绍兴路行驶。

辽阳西路西往东方向,过了绍兴路路口,车道由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导致拥堵情况加剧。

正值清晨早高峰时段的拥堵,几乎在每个路口,都可以看到交警的身影。上午11时许,记者在封闭区域看到,仍有多名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好在高峰时段已经过去,辽阳西路上的车流明显减少。

因车道变少导致拥堵加剧。

公交运行一圈多半小时

“清晨不到6时,道路就开始拥堵了。”212路驾驶员郝清波常年坚持开头班车,每天清晨5时30分便会上路。他告诉记者,幸亏有交警执法人员在附近每个路口执勤,否则拥堵会更为严重。

往常,郝清波每天都要运行四圈,当天因为路堵,他只运行了三圈。“平时一般都在90分钟左右,今天全线平均都在120分钟以上。”

城运控股公交崂山五分公司驻地就在辽阳西路与永吉路交叉口附近,恰好紧邻此次封闭施工的区域。当天,该公司的212路和4路线,平均运行一圈的时间比平时增加了至少半小时以上。

“我们通过加密发车间隔的方式,尽量减少市民的等待时间。”工作人员说。或许是得知了施工消息,当天,辽阳西路的车流较往常有所减少。

附近道路连带受影响

受封闭施工影响,部分车流被分散到了附近的伊春路、敦化路上,清晨7时许,28路车司机隋增超发车前用手机查看导航,发现辽阳西路附近道路都是紫色。“东往西因为车道没有减少,拥堵还要好一些,西往东不同,驶离那段区域足足用了半个小时。”隋增超说。受车辆分流影响,福州北路北往南也出现了拥堵。“福州北路北往南区域有敦化路和延吉路两个红绿灯,平时高峰时段就比较拥堵,如果东延工程完工,车辆快速聚集后拥堵情况会更为严重。”

家住哈尔滨路的李先生有些不解,南京路北往南区域每天清晨都会出现严重拥堵,为何不趁着杭鞍高架东延的时机,将台柳路至敦化路段的南京路也高架,如此还可以为市区增加一条南北向的快速通道。

根据交警部门的调流方案,下一步辽阳西路封闭区域附近道路还将优化,永吉路的由南往北单行改为北往南,届时将进一步增加前往敦化路的车流,并影响212路和4路的运行。

“目前我们是从永吉路下坡到辽阳西路上,如果更改单行方向,车辆将增加不少空驶里程,并且会加剧道路拥堵。”工作人员说。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绕行施工区域;确需通行时请谨慎驾驶,仔细观察,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文 徐常青/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