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人工智能进校园!科大讯飞AI科普课堂走进行知小学

2021-05-19 20:3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孙志文)人工智能之父是谁?人工智能就是机器人,机器人就是人工智能吗?在遥远的未来,人工智能会像科幻电影里演绎的那样统治人类吗?5月18日,AI科普月移动科普进校园——AI科普课堂校园行活动如约而至!来自科大讯飞(青岛)人工智能科技馆的教研员小姐姐走进了青岛西海岸新区行知小学,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AI科普课,围绕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传道授业、答疑解惑。


本次移动科普进校园——AI科普课堂校园行活动,是科大讯飞(青岛)人工智能科技馆AI科普月的重要组成部分。课堂上,教研员小姐姐通过讲述人工智能技术跌宕起伏的发展历史,列举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案例,向行知小学的孩子们普及人工智能知识点,激发大家对人工智能的兴趣,让他们在科普活动中了解AI、感受AI。


在互动环节,教研员小姐姐还通过一个个趣味盎然的问答题,考察孩子们的学习成果,让大家在学习和练习中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对当今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整堂AI科普课充满科技感,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存,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作为青岛首家人工智能主题社会化科技馆,科大讯飞(青岛)人工智能科技馆的建设旨在探索科技创新资源向科学教育资源转化的新模式,促进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多元化发展,做好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工作。

首届科大讯飞(青岛)人工智能科技馆AI科普月活动于5月10日正式启动。5月10日至6月10日期间,科大讯飞将面向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小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科普展示活动,通过“A.I.少年成长之旅”,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