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给车办个吉祥号牌,结果被骗50万元!青岛警方发布提醒

2021-12-10 11:5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0日讯 有些人喜欢“666”“8888”等“三连号”“四连号”的稀缺车牌号或手机号,为此不惜花费巨额代价,这就让骗子有了可乘之机。日前,市南公安分局湛山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刑事拘留1人。

近日,湛山派出所接到赵先生与其员工报案称,赵先生在饭局上认识了男子刘某,刘某自称可以给办理车牌靓号和手机靓号。恰好赵先生需要给公司的两辆车换车牌,于是便与刘某联系。刘某大包大揽说可以办理车牌和手机靓号,赵先生便分别转账50万元和97200元给刘某用来办理车牌号和手机号。事后,赵先生迟迟没有拿到这些靓号,便要求刘某退钱,刘某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赵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民警立即围绕刘某展开调查,通过询问受害人和走访摸排,很快掌握了刘某的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12月7日上午9时许,将刘某在家中抓获。

知道事情已经败露的刘某,如实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的诈骗行为。嫌疑人刘某(男,29岁)并没有能力办理车牌和手机靓号,所得的钱款已被他挥霍。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市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市南警方提醒:在办理车辆牌照等业务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切勿轻信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