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近百名地铁“热血青年”撸起袖子保“用血”

2022-03-31 14:1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薇 张泽蛟)近日,青岛市中心血站发布“同心抗疫,热血护航 诚盼您撸袖献血,为生命加油,热血青岛,感恩有您!”的倡议。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运营三中心分会——七彩应急无偿献血队闻讯而动,立即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热血抗疫畅幸福”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运营公司三中心党委积极发动广大党团员以及群众无偿献血,为青岛市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力量。

在地铁大厦活动现场,地铁运营分公司、青铁物业、地铁公安、消防大队以及业务关联单位、委外单位员工,地铁大厦各商铺业主主动加入七彩应急无偿献血志愿队。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组织献血人员错峰前往,每半小时不超过10人,并在现场排队区域张贴1米线指示标识,引导献血人员保持间隔,全程佩戴口罩。

寒冷与大风天气抵抗不住“热血青年”的献血热情,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谨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参与献血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守好自己岗位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保障岛城血液库存,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十分有意义。

活动现场,一名熟悉的身影身着红马甲,忙着维持秩序,他就是七彩应急无偿献血志愿队的队员单华博。那时的他即将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白血病人。虽然不能参与本次献血,但他主动要求担任献血志愿工作,为献血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他说:“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是我一直在坚持做的一件事,我将坚持做到底。”

本次献血活动共计97人参加,献血总量33200毫升,七彩应急无偿献血志愿队扩大到141人。他们以爱之名助力抗疫,保障岛城临床用血需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畅达幸福”的企业文化,勇敢撸袖,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