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米量净”见实效!“省级深度保洁路”李沧已有107条

2022-04-07 16:1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道路清扫保洁的精细化提升没有终点,只有不断精益求精的过程。结合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近日,李沧区环卫公司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开展了“百米量净”保洁路达标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李沧区环卫公司根据李沧区区情及道路情况和作业难易度,制定了科学的保洁模式和内部考核标准,提出“百米量净”的工作概念,即对每条道路100米范围内存在的纸屑、杂物等废弃物数量进行统计考核。目前,李沧已经打造了107条省级深度保洁路,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4月6日上午,记者跟随李沧区环卫公司“百米量净”考评小组,抽查了当天需考核的道路。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体现考核的公平性和覆盖面,当天检查的道路全部用电脑软件随即抽取,平均每天可检查18条道路,1个月可实现对全区道路的全覆盖考评。

当天上午,考评小组随即抽取了四流中路、永安路等8条市政道路进行考核。当来到四流中路时,李沧环卫公司业务科的两名工作人员带领被考评路段的管理员采取步行目测的方式,对道路废弃物开始考评,逐一记录道路可视范围内废弃物的数量。检查的重点为人行道道板间、树穴、空调室外机等位置,考评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跟随考评的当班道路管理员进行整改。

据工作人员介绍,李沧区环卫公司根据道路保洁难易情况,划分了三个达标等级——省级深度保洁路果皮、纸屑、烟蒂等废弃物问题不超过15处;主次干道及其他道路废弃物问题不超过30处;商铺集中道路废弃物问题不超过40处。

李沧环卫公司业务科张代群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我们将‘百米量净’达标路和省级深度保洁路创建深度结合,已经打造了107条省级深度保洁路,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同时,公司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开展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今年将再打造40条省级深度保洁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