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歹徒砍人开车逃跑 民警追赶被拖行百余米(图)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2013-04-28 18:07:42 字号:TT

漫画 陈国鑫

  漫画 陈国鑫

卞睿卿满脸是血,手也擦伤了

  卞睿卿满脸是血,手也擦伤。警方供图

  4月21日,常州高新区小河,两伙年轻人发生口角,进而大打出手,导致三人被砍伤。小河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当民警对意图逃跑的嫌疑人进行盘查时,嫌疑人突然发动车辆,将民警拖行百米后,又将民警推下了车,导致民警负伤休克。昨天下午,常州高新区警方通报这一起民警勇斗歹徒,英勇负伤的事迹。参与袭警的5名犯罪涉嫌人昨天被从连云港押回常州

  小董今年17岁,常州高新区小河人,初中毕业后便混迹社会,孟河镇的小束年长两岁,但也是如此。最近,小束的女友玩劈腿,跟小董谈起了恋爱,小束便在微信上骂其女友,这下招来小董的不满,两人相约在小河九龙庙前“单挑”。

  然而,两人都担心吃亏,都找了帮手,小董找来了一伙连云港籍的混混,小束叫了几个本地的“90后”。4月21日中午,两帮人一碰面,小束明显吃亏。小束一方输了,也没啥脾气了,几个人都躲到网吧里玩游戏。到了下午3点多钟,连云港籍的几个混混找到小束,要他买香烟孝敬他们,这下,又引起了一轮“血拼”,导致三人被砍伤。

  小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多路民警赶向事发地,32岁的民警卞睿卿带领联防队员率先赶到现场。见到有警车赶来,一辆嫌疑面包车和黑色桑塔纳轿车迅速逃离现场,还有一辆枣红色面包车仍停在九龙庙门口。卞睿卿瞧见车上有管制刀具,意识到这可能就是砍人的歹徒。担心这伙嫌疑人会逃跑,卞睿卿赶紧上前,要求面包车内的人出示身份证。

  这时,车内一人大喊,“快跑!”驾驶员迅速发动车子,加大油门往前逃窜,卞睿卿不顾危险,抓着车门一步跨上车。

  歹徒见警察上车,便开始绕S形,卞睿卿身体失去平衡,双腿挂在车外,被拖了100多米,他双手仍死死拽紧一嫌疑人。那时,他的膝盖已经被磨破,大量出血,车上的5名嫌疑人一起使劲,将卞睿卿推出面包车。体力不支的卞睿卿在路面上翻滚了十多米,脸部、腿部、身上多处擦伤。

  随后赶到的增援民警发现卞睿卿陷入了休克状态,立即将他送往常州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经医院检查,卞睿卿面部软组织挫伤,右脸部、腿部、身上多处擦伤直至真皮层。尤其是膝盖部位,伤口可见白骨。

  这一恶性阻挠执法案发生后,高新区警方立刻对嫌疑人进行追捕。4月25日,高新区警方在连云港发现了5名嫌疑人的踪迹,在昨天上午,这5名嫌疑人被高新区警方抓获,并羁押回常州。其他嫌疑人,警方仍在加紧追捕。

  记者从医院获悉,经过一周的治疗后,卞睿卿的外伤恢复得不错,昨天早上已经出院,但仍需要在家静养。(奚静文 葛小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