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韩68处违法房被强拆 曾现三层空中堡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8 12:15:00 字号:TT

中韩68处违法房被强拆

中韩68处违法房被强拆

  张村河北岸原本有一条绿化带,因为没有集中管理,且地理位置偏僻,久而久之便成了附近村民霸占的目标。中韩哥庄村17户居民在这条绿化带上建了68处违法房,有的甚至把房子搭建成了“空中堡垒”,房子全部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4月26日上午,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对这些违法房予以集中拆除。

  河边违法房长两百多米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崂山区张村河河边,只见3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和40多名工人已

经到达河北岸,而闻听执法人员要来拆房子,建房的村民全都跑到房前观望。一些租房者更是抓紧收拾房子,离开租住的违法房。 “这一片蓝顶的房子全都是违法房,都是房子正冲着的居民建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村庄最南侧的这片民房门前原本没有建筑物,是一条河岸边的绿化带,从两年前开始,就有村民在绿化带上建房,有人带头了,其他居民纷纷效仿,很快,这些如同车库一样的违法房便形成了规模,60多处违法房连起来长达两百多米。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违法房已经搬空,这也是执法人员不间断做劝导工作的结果,违法房内部构造非常简单,泡沫房顶,房子大多为6平方米一间,只有一个小窗户勉强可以通风,一张破木床便是唯一的家具。 “这些房子小一点的一月两百元,大一点的接近三百元,一户有好几间,一年下来也得上万元。 ”执法人员说,这些违法房全都是从对面居民家中拉出来的自来水,由于没有下水管道,各种污水直接通过沟槽或者用桶倒入几米外的张村河中。

  建起三层“空中堡垒”

  这一排违法房都是平房结构,而在违法房的最西侧,却突然冒出来一个三层的混凝土小楼,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记者走近观察,发现这个三层的违法房结构非常复杂,可能是出于最大限度利用空间考虑,三层楼内没有上下楼梯,二层和三层的住户需要走过一个简易铁架子走廊到对面房子上,然后从对面房中的上下楼梯下楼。观察违法房对面的这个农家院,完全被房主搭成了非常复杂的“空中堡垒”,整个农家大院的“天井”被房上房代替,里面通道七扭八拐,客房连客房,让人惊叹。

  记者爬上违法房三楼,见到了房主王先生。他告诉记者,本院上的这些房子是花好几年一点点盖起来的,总花费超过20万元,而对面的三层违法房是两年前盖起来的,每层花费两万元。本院上的这些房子大约有20间,每间4平方米,对外出租100元一月,而对面新建的房子面积能达到8平方米,对外出租180元一个月。如此计算下来,王先生每年靠这些房子收入4万元左右。“我知道这是违法房,既然城管来拆了,那我就配合,绝对不会暴力抗法。 ”

  挖掘机电线缝中拆房子

  “这些房子占地面积共4700平方米,并且这个地方紧邻高架桥,房子拆掉之后这里要进行绿化整治。 ”工作人员介绍。然后工人爬到房顶,开始拆房,应房主王先生的要求,安排两名工人配合他拆除“空中堡垒”。拆除工作一切进展顺利,突然,一名回家的女房主看到了拆房的工人,当即把梯子推倒,然后大声斥责:“为什么拆我的房子,那边那个楼怎么不拆,东边那一片怎么不拆。 ”在执法人员的安慰之下,女子看到所有的房子都在拆时,情绪这才缓和下来。

  但在随后的拆除工作当中,挖掘机又被房子上方密布的电线缠住,工人搭梯子爬到房顶才把电线解开。施工工人用梯子将电线挑高之后,拆除工作又得以进行。

  据了解,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实施拆违行动,对位于海尔路西侧张村河北岸的十余处、约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以保证园林绿化等市政工程的顺利推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