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要钱不成劫持亲妈 大喊要不你死要不我死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5-02 08:35:54 字号:TT

    5月1日下午5时38分,连云港市新浦区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人质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将一名50多岁的妇女死死抵住。经了解,被劫持妇女与持刀男子是母子关系,在民警迅速出击下该男子被成功制服,他母亲安然无恙。

    要钱不成,持刀劫持

    当天下午,新浦区新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华联广场BRT公交站台对面的马路边,一名男子持刀闹事,已把一名婴儿捅伤。接到报警后,两名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立即调转车头赶往事发地点。

    现场,只见一名30来岁的黑衣男子用左胳膊将一名五十来岁的妇女抵在路边的电线杆上,右手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刀。民警经了解得知,这两人是一对母子,母亲姓孟,儿子姓占。当天儿子打电话让母亲带钱到华联广场来,结果母亲人到了,却没带钱,同时在场的还有占某的前妻周某,周某怀中还抱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女孩。当占某听说母亲没带钱后,一下子将她推到旁边的电线杆上,并掏出随身携带的刀逼她拿钱。见此情形,周某便上前劝阻。结果,占某的情绪突然失控,对着周某说:“要不我死,要不你死,要不小孩死!”话音未落,竟然真的捅向女孩一刀,随后女孩被周某抱往附近医院救治,而占某并没有因为伤人而罢休,其再次用刀逼母亲掏钱。

    智勇辅警安全救下人质

    两民警立即一边向所里汇报一边积极展开劝导施救工作,劝其放下刀,投案自首,但占某情绪十分不稳定。很快,派出所教导员闫涛带领一名辅警龚兴志赶到现场,两人一左一右选择了占某背后靠马路的有利地形,伺机行动。就在民警与占某进行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的时候,占某持刀的右手突然向后甩了一下,闫涛一个眼色,龚兴志立即上前一个截腕,占某手中的刀应声落地。另外两位民警则同时上前,三人死死将占某压在身下,前后大约10分钟,孟某得以安全脱身。

    经初步了解,占某平时靠母亲养活,当天为什么会和前妻出现在华联,又为什么会出手劫持自己的母亲,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孙其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