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乱倒垃圾被查 劫持城管狂奔30公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9 17:05:39 字号:TT

大货乱倒垃圾被查 劫持城管狂奔30公里

大货乱倒垃圾被查 劫持城管狂奔30公里

  4月27日晚,一次正常的夜查大货乱倒垃圾行动,却因为一名“疯狂”的货车老板,让整个过程变得惊心动魄。当晚,北宅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查扣一辆乱倒土石垃圾的货车后,货车老板竟然拉着押车的城管队员以每小时一百公里的速度狂奔,期间还夺下执法人员手机不准报警,连闯多处红灯逃出30公里,然后一脚踹下执法人员逃之夭夭。

  工地内有人乱倒垃圾

  4月27日晚,崂山城管执法局北宅中队的执法人员段文

龙和刘鹏程上路巡逻,他们的任务就是查找乱倒垃圾的货车。在之前的几次行动中,他们两人已经查获多辆乱倒垃圾的货车。“有情况。 ”晚上9时30分,两人驱车行驶到滨海大道一处工地附近,段文龙发现西侧漆黑的工地内有亮光,凭光线来看应该是一辆大货车,“这个工地有的地方还没开发,晚上也没人,不可能有货车作业。 ”段文龙和刘鹏程立即开车进工地,果然,一辆牌号为鲁B47535的大货车正在这里偷倒建筑垃圾,整车垃圾已经倒掉了百分之九十,20多吨土石在地上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司机看情况不好开车要离开,段文龙立即把车横在货车前,将货车逼停。

  看到突如其来的执法人员,司机知道自己逃不了了,他这才打开窗户和执法人员说话。“你们别查我了,我这是跑错地方了,我以为这里是垃圾点,天黑路不熟找错了。 ”司机不断狡辩,看到瞒不过执法人员,司机又改口,“这个事我处理不了,我得找我们老板,我马上给他打电话。”段文龙便等司机找他的老板。而执法人员刘旭和唐卫国也闻讯赶到,四人守在现场等候货车的老板。

  疯狂老板突然加速逃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一辆宝马车驶入事发工地,车上下来一名30多岁的男子,自称姓陈,是货车司机的老板。看到执法人员执意要扣车,陈姓男子表示配合执法人员处罚。随后,该男子安排货车司机开他的宝马车,他负责将货车开到政府指定的停车场。为了防止货车开溜,段文龙跳上货车的驾驶室。货车慢慢开出工地,沿滨海大道向南行驶,指定的停车场在午山附近,看起来并没太大问题。

  谁知刚出工地没多远,男子突然加速,速度接近110公里每小时,把执法车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你要干什么,你这样很不理智,该处罚处罚,你这样子一旦出意外怎么办,那就不是罚钱能处理的了。”段文龙不断劝告陈姓男子,谁知他竟然恶语相向,对着段文龙大骂,并不断威胁段文龙。后方的同事一看情况不好,立即打电话报警,请求民警予以协助。

  跑出30公里推下城管

  行驶到金水路位置时,男子突然右转驶上金水路,沿着金水路一路向西跑,路上多个红灯一律闯关,不管前方有没有别的车辆,货车的速度一直保持在100公里每小时。段文龙忍不住继续劝说,没想到男子竟大声斥责让其闭嘴,“我管不了那么多,你们要是查我,大不了咱俩今天一起撞死。 ”看对方情绪激动,段文龙也不好再说什么,男子继续加速,一路狂按喇叭,金水路的车辆较多,路人都以为这辆车“疯了”,慌忙躲避。

  正在这时,110民警给段文龙来电话,询问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段文龙刚说没几句,男子一把把他的手机抢走,然后给他关机,放在自己旁边。 “你要是敢报警我就开车和你撞死在这。 ”男子随即又开车上了黑龙江路,跑到海尔工业园附近时又改道向西,最后经过青山路到了重庆路,然后在郑州路向西行驶。一路上,车速一直不低于80公里每小时。段文龙的心都是悬着的,他不清楚这名看似很阔绰的老板为何因为一个处罚会变得如此不理智。

  刚上郑州路,男子突然停车,把手机扔给段文龙,“下去,你要是不下车我开车把你拉到城阳,让弟兄们揍死你。”随即踹了一脚,把段文龙推下了车,然后加速朝西逃窜。随后赶到的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接到了段文龙,民警为段文龙做了详细的笔录。

  “现在查得严,他这种情况也就是处罚一万元,但不至于如此疯狂。”段文龙说,这是他从业以来遇到的最不理智的一名男子。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赵英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