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白领咳嗽后常尿失禁 身边常备尿不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3-05-06 08:14:35 字号:TT

    频繁感冒咳嗽,咳得最厉害时,常常会出现“尿失禁”症状,需要用尿不湿。30岁的邹虹(化名)为此痛苦万分,最后发现“祸根”是哮喘。

    3年前,邹虹开始频繁感冒咳嗽,打针吃药后症状缓解,但咳嗽一直没好,每逢天气变化,咳得尤为厉害,“像被人掐住了脖子”,用力过猛了就会尿失禁。她常常需用成人尿不湿。

    邹虹说这几年自己也去医院做过多次胸部CT、支气管镜,一直当支气管炎治,每次发作就打针消炎,症状一直无缓解。1个月前,她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终于找到真正病因咳嗽变异性哮喘。经过一个月的规范治疗,她的干咳症状已基本控制。

    该科主任赵苏介绍,现在咳嗽变异性哮喘病人越来越多,以成年女性多见。与常见的支气管哮喘典型的喘息发作症状不同,该病并无发作性呼吸困难,仅表现为长期顽固性咳嗽,一接触冷空气、遇气候变化或运动,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就会加重,常被误诊为支气管炎、慢性咽炎、反复呼吸道感染而长期使用抗菌药,不但造成患者及家属的经济损失,更易导致耐药菌产生。

    明天(7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哮喘日”,主题为“哮喘是能够控制的”。有数据统计,我国约有3000万哮喘患者,随着环境污染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哮喘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且大部分患者都未接受规范化治疗。

    赵苏提醒,如果咳嗽8周以上,拍胸片、肺部检查都未发现问题,甚至用了消炎、抗菌药物都不好,就应进行支气管激发试验,确定是否气道高反应,医生再根据病症进行相关治疗。一旦确诊为哮喘,至少要坚持一个月的规范治疗,症状缓解后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控制哮喘药物。(记者 黎清 通讯员 李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