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抱十字架充气娃北京裸奔 两个月10次(图)

来源:新京报-- 2013-05-18 07:53:15 字号:TT

望京“裸奔哥”现身 宣布结束夜奔

  昨日,毕业于中央美院的厉槟源,在微博上公开望京“裸奔哥”身份。在他的工作室,有十字架、小摩托、充气人模等之前出现在望京“裸奔哥”图片里的道具。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没错,这事儿是我干的,刚又出去转了一圈。以后不去了,拜拜……”昨日凌晨3点25分,微博上一组男子扛着十字架,全身赤裸骑着摩托车疾行街头的图片,揭开了近两个月来被网络热议的望京“裸奔哥”的面纱。

  望京“裸奔哥”是谁?

  两个月来,深夜中的望京街道,时不时就会冒出一个裸奔的男子,或骑着小摩托、或扛着十字架、或抱着充气人模……

  因频频被路人拍照发上网,望京“裸奔哥”成了网络红人和热议对象。

  多数网友认为有哗众取宠博眼球之嫌,并表示不会认可和接受此类“艺术”。也有网友表示,此举虽然很“奇葩”,但并没有影响其他人,应该以生活中发生的趣闻看待。还有网友认为通过类似“行为艺术”或相应举动获得关注和争论,可以带动公众了解作者其他真正的艺术作品,属于艺术营销。

  但热议归热议,“裸奔哥”究竟是谁?没有人知道,直到昨日凌晨的这组文配图微博的披露。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厉槟源,在微博上以文配图的形式,公开了自己“裸奔哥”的身份。

  他裸奔了多少次?

  昨日下午,在朝阳区黑桥艺术区厉槟源工作室内,“裸奔哥”系列照片中出现的充气人模、十字架和摩托车在这里均可找到,充气人模和由木板钉成的十字架分量都很轻,肩扛手举健步如飞并不是难事,摩托车为电动。

  “裸奔哥”照片前后在网络出现多次,每次道具都有所不同,但没人能统计他到底跑了多少次。

  “其实前后跑了有10次,但网上看到的就6次。”厉槟源说,从3月20日左右开始第一次夜奔,到现在已两个月的时间,目前在网络上看到的图片多为行人所拍,自己和朋友虽然也拍了一些,但很少上传网络。

  他为什么要裸奔?

  对于自己夜晚祼奔的动机,厉槟源表示在生活和创作中遇到一些瓶颈,感觉自己被很复杂的现实所禁锢,总有一种不稳定感,于是突然萌生了这个想法,属于宣泄困惑,无关艺术创作。

  “开始觉得好玩,后来就顺水推舟了。”厉槟源说,“裸奔哥”图片在网上曝光后,很快受到关注和热议等外界因素,也促使他继续跑下去,“每次回来我都会看一下网上的评论,网络交流的方式很广泛,我也想看看别人怎么看待我做的这件事情,从中得到一个交流。”

  厉槟源承认,公共裸露为法律和道德所不允许,但他认为自己的行为没有对别人造成实际的干扰,愿意接受社会对他的批判。同时,他的朋友对此也没有明确表示赞同和反对,最多只是很惊讶。

  “这个时代很压抑,很无聊,我做的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个随意的举动,我觉得够了,就结束了。”厉槟源说。

  追访

  这样裸奔违法吗?

  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认为,虽然法律有规定,但在执行过程中会根据具体的情况处置,如果白天在人员密集处有此行为,对异性会带来感观和身体的不适,造成的围观也影响社会秩序,则属于情节恶劣。

  但望京“裸奔哥”均出现在深夜,行为过程中不会对他人产生影响,也不会对社会秩序造成危害,产生的后果达不到需要追究的程度。(记者 张太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