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3名司法监督员受聘 暗访全市法院举报违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8 07:23:2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聘任会,向新聘请的53名司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司法监督员证,监督法院工作。这53名司法监督员是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代表。据了解,这是我市法院首次大规模聘请监督员,之前曾在执行、审判等个别领域聘请过监督员,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司法监督员可以行使5项权利,参加市中院组织的公开庭审,依法凭证旁听市中院案件审理工作;对法院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要求法院对提出的监督意见依法限期处理,并反馈处理意见;参与对全市法院的暗访活动,向市中院纪检组反馈情况;当面制止,或者以电话、书面、邮件等形式,向市中院纪检组检举干警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时满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