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因穷被女友家人嫌弃 为爱情劫持奔驰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3-05-25 16:42:55 字号:TT

男子为爱情劫持奔驰女

嫌疑人刘某接受警方讯问(李晖 摄)

  因“没车没房”被女友家人嫌弃,为在女友家人前有面子,也为了爱情,22岁的刘某认为自己“必须去冒一次险”,抢劫10万元给女友买车,让女友的家人看看。

  为了爱情要去抢劫

  两年前刘某在深圳与女友相识,2012年和女友返回高陵老家。“我没有正式工作,家里条件也不好,女友家人让我们分手。”刘某说,每次他去女友家,都是忍着气回来的,但因他太爱女友了,所以坚持不分手。

  “女友的父母看不能拆散我们,便提出要求,要想和他们女儿在一起,就要买车买房。”刘某说,为了在女友家人面前有面子,他便起了抢劫的念头。“抢劫前,我给女友打了个电话,告诉她,为了爱情,我必须去冒一次险。”刘某说,虽然女友不清楚他打算做什么,但还是劝他不要做傻事。

  “我必须去做(抢劫),要弄10万元给女友买辆车,让她爸看看。”刘某说。

  建筑垃圾逼停奔驰

  “不想遇到熟人,选择了户县,这里交通方便,抢劫后便于逃跑。”抢劫前,刘某在网上购买了一支电警棍。4月21日他在户县人民路天都馨园小区外踩点时,发现了驾驶奔驰越野轿车离开小区的邓女士。

  “能开那么好的车,经济实力肯定不错。”刘某说,邓女士所住的小区门前正在修路,进出小区必须绕道小区西面的一条田间小路。为了能逼停邓女士的车,他利用堆弃在路边的建筑垃圾,在小路中段垒起一堵高30厘米的砖墙。

  当晚9时许,就在邓女士清理完路上的砖块,拉开车门上车时,他冲出去用电警棍将邓女士击晕,开始翻其放在副驾驶的挎包。

  为免更大伤害女子装晕

  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其实邓女士当时并未昏厥,而是为了避免遭受更大伤害装晕。在刘某翻挎包时,邓女士起身要逃走,但被刘某发现。他拔出刀,威逼邓女士上车。

  “邓女士比较冷静,被刘某威逼坐进越野车后,趁刘某不备脱掉了高跟鞋,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民警说。

  “我当时并不想伤害她,只是想逼她给我10万元。”刘某说,车行至户县药监局东边一条马路转弯时,邓女士突然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了下去。

  办案民警说,当时车速高达四五十公里,但为脱离险境,邓女士果断选择跳车。刚好后面有车驶过,刘某没敢继续追邓女士,独自驾车逃走。

  审讯室里后悔不已

  跳车后右腿骨折、全身多处擦伤的邓女士,拦住一辆出租车前往户县公安局报警。经侦查,警方找到了被刘某抢劫并弃于周至县城价值45万余元的越野车。

  5月17日下午,办案民警在高陵县刘某家中将其抓获。被刘某丢弃的两部手机及抢劫邓女士的一条金项链也被追回。

  “我现在很后悔。要想让爱情长久牢固,改变女友家人对我的看法,只有通过自身努力,走正道一点一点挣钱。”昨日上午10时许,在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审讯室内,刘某深埋着头,泪流不止。(张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