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幼儿园雇农妇教课 女子称做过保姆主要看孩子

来源:人民网-- 2013-06-13 17:07:23 字号:TT

    幼儿园老师请假照顾病重丈夫,幼儿园园长竟找农妇顶替上课。6月7日,本报报道了发生在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荒唐闹剧。报道刊发后,读者纷纷指责幼儿园园长的荒唐举措及公为私用的行为。目前,会宁县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被雇农妇已离开幼儿园,教场小学做出将幼儿园园长撤职并调离县城的决定。

    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何老师(化名)因丈夫要做四种手术,向幼儿园园长请假,园长以无人上课为由让何老师找人顶替,何老师随后找来她的初中同学替她上课。而幼儿园的另一名老师竟被幼儿园园长安排到其自家开的幼儿园上班。事发后,幼儿园园长认为是老师向记者反映了此事,在幼儿园内部展开排查。与此同时,幼儿园有人极力掩盖事实真相,顶替上班的农妇小赵被安排到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女儿开设的百花幼儿园上班,长时间在百花幼儿园上班的陈老师则回到了附属幼儿园。同时,有人安排百花幼儿园的师生不要承认陈老师曾在此工作过的事实。

    6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会宁县教场小学的校长贾芸,但她表示并不清楚此事,也没有时间和记者见面。记者随后通过多方联系见到了顶替上班的小赵,她告诉记者,在百花幼儿园上了半天班后,她被通知不要在幼儿园上班,目前她已回到其县城的出租屋内,专职做陪读家长。小赵称,她此前在兰州做过保姆,也在幼儿园给孩子洗过衣服。这次主要是何老师要照顾做手术的丈夫没办法,所以顶了一个月,并不是幼儿园园长所说的实习。她在幼儿园上班期间主要是看护孩子,文化课主要由另一名老师教授。

    6月8日上午,会宁县教场小学宣读了对此事的初步决定,决定撤销幼儿园园长王芳兰的园长职务,并调离县城工作。同时,对何老师做出调离会宁县城并扣工资的处理决定,对陈老师也做出辞退,并追回一定工资的处理决定。对于这样的决定,教场小学的老师颇有微词,老师们认为这件事主要责任应该在幼儿园园长。何老师是在丈夫做手术无人照顾的情况下不得不请假的,但是园长不近人情不给请假并叫别人顶替其上课。同时,老师们认为在此事中,陈老师最冤枉,她是听命园长的安排才去园长女儿开的幼儿园上班的,学校不应该将其解聘并追讨工资。

    当日下午,记者从会宁县教育局获悉,目前他们已介入调查,这只是学校的初步处理意见,此事最终的处理意见等调查完毕后再做决定。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首席记者 张鹏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