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幼儿园招生差距显著 有的撑饱有的饿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13:07:08 字号:TT

幼儿园招生差距显著 有的撑饱有的饿瘪(图)

幼儿园招生差距显著 有的撑饱有的饿瘪(图)

    为了给外孙报名进入家附近的一所公办幼儿园,58岁的赵大妈从凌晨4时就赶到幼儿园门口排队,尽管第一个报上了名,但因为报名孩子的数量超过了幼儿园招收的指标,因此仍然不得不接受抽签的方式。昨天,市北区公办幼儿园报名,多数幼儿园再现“抢报”现场。

    百余家长排队报名

    昨天早晨7时10分,记者赶到人民路幼儿园时,已经有不少家长在这里排队,等待上午8时30分才开始的幼儿园新生报名。排在最前面的赵大妈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58岁,就住在人民路幼儿园附近。“我外孙今年3岁,刚好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女儿家住在东部,平时没人看,只能把孩子放在我这边。”赵大妈说,外孙在上幼儿园之前,一直是由她照看,如今到了入园年龄,上下幼儿园还得靠她接送,因此家里人早早就做好了在赵大妈家附近的幼儿园报名的打算。“还是得报公办的,便宜呀。”看着身后排起的长队,赵大妈说,她听说前年幼儿园报名时,有的家长提前一天就到幼儿园门口排队,因为担心报不上名,昨天早晨她不到4点就赶到了幼儿园,1个多小时后,才又来了一名家长。

    记者随后又赶到位于抚顺路的市北区第二机关幼儿园,结果这里更是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队。“学校现在还有名额,肯定得报报试试,一年能省下不少钱呢。”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尽管他也知道幼儿园报名超员后,将采取抽签的方式,但还是感觉早点报上名就踏实一点,于是也早早到幼儿园门口排队。

    182个孩子“抢”50个名额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市北区第二机关幼儿园,尽管距离现场抽签还有半小时,但门口已挤满了焦急的家长。4时30分,抽签仪式开始。20名家长自愿报名作为家长代表与市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居委会负责人、社区民警、幼儿园园长等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抽签仪式。据了解,该幼儿园此次共招收50名幼儿,但现场报名幼儿达到182人,将近4人争取一个名额,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后,社区民警作为监督员,将贴上封条的报名箱现场打开,取出与招收名额对等的报名信息表,接着邀请现场家长代表从中抽签,抽中的幼儿为本次拟录取幼儿,幼儿姓名同步输入电脑,随即在大屏幕上公布出来。有些家长在现场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抽中,高兴地直跳起来。而没被抽中的家长情绪则比较低落,直呼“竞争太激烈了”。5时30分,在幼儿园大门口张榜公示拟录取幼儿名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