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陕西出家僧人用斧头砍死2人 其中1人是好基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3-07-08 07:18:45 字号:TT

  6月27日,宝鸡市陈仓区贾村镇贾村十组的张宝林被人用斧头砍伤,经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此前,该村一位71岁的白姓老人也被杀害,而行凶者竟是一名出家人。

  出事前两人关系不错

  50岁的张宝林平时在镇上修鞋,在邻居们的眼里,张宝林是个好人。和张宝林的摊位紧挨的小卖部老板介绍,出事当天下午,张宝林和俗名张某的僧人发生了激烈争吵。张宝林的妻子来丈夫的摊上拿中午吃过饭的碗,也看见两人在争吵,因为张宝林与僧人关系平时就比较好,他的妻子并未在意。

  据悉,村民口中的僧人张某是2010年村里的蛟龙寺刚建好时过来的。记者从陈仓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了解到,张某有登记注册。张某平时经常在镇子上转悠,穿的也是僧人服饰,有时候在镇子上卖点香烛。“不太自己做饭,常买着吃。”“之前给别人家做法事时骂人骂得比较粗鲁。”镇上居民对该僧人的评价比较多,但有一点大家说法一致,那就是张宝林与僧人关系很好。

  据张宝林的妻子回忆,前几天张某来家里和丈夫聊天,说到要把两个人砍了,当时大家都以为他说的是气话。张某所说的两个人是蛟龙寺的管事。事发后,村民们也表示,张某曾多次表示过对寺中两个管事的不满。

  以为通风报信斧头砍向好友

  6月27日下午5时10分左右,张某和张宝林争执后,直接奔向了寺庙管事白某的家,张宝林怕出娄子,赶紧骑了摩托车跟了出去。知情者介绍,张某到白某家后用斧头将71岁的白某砍倒在地,然后向另一管事家走去,路上恰巧碰上了张宝林。张某以为张宝林向这名管事通风报信,用斧头砍伤其胳膊、头和脖子。张宝林被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白某也不幸身亡。接警后,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贾村派出所民警将张某抓获。

  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了解到,僧人张某与寺中两名管事发生过争执,后矛盾激化。目前,张某已被刑拘。(记者 张莉 实习记者 陈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