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旬夫妻街头持刀连刺4人 51岁交警舍命救人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7-08 08:09:11 字号:TT

执勤交警飞身夺刀

  执勤交警飞身夺刀

  7月7日10时30分,长春市解放大路西民主大街交会处,只因为一场争执,一对年近五旬的夫妻当街持刀刺伤4人,而被刺伤的4人是一家四口。

  凶案发生时,正在此执勤的长春市交警支队朝阳大队51岁的民警魏军发现后立即大声喝止,魏军不顾生死冲上前去与行凶男子厮打的一幕也感动了路人,在魏军与众人共同的努力下,两名行凶者被制服了。

  危险>>

  街头争吵酿惨剧

  7月7日10时30分左右,长春市朝阳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魏军正在解放大路西民主大街执勤。突然,他听到了一阵激烈的争吵声,只见西民主大街上容大旅店门前,一名中年妇女正在破口大骂一名摆摊卖水果的中年男子,从女子骂人的内容不难听出他们是亲属关系。(后来证实该男子系该女子的哥哥)。其间骂人女子还两次掀翻该男子的水果摊。可这名男子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击,而男子身边还有一位卖水果的中年妇女,这位妇女也一直在劝骂人女子(而该女子则是后来的伤人者之一)。

  正当很多围观群众以为这件事情基本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间,一名中年男子冲了出来,他手中拿着刀,拼命地跑向骂人的妇女,当场将她刺倒在地。那一瞬间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见到这一幕,远远地魏军大声喝斥着,同时向这边飞速跑来。而那名持刀男子似乎什么也听不进去。

  在魏军飞奔过来时,男子手中的刀始终没有停下来,不停地刺向骂人女子,而这时一名年轻女孩跑来劝架,女孩呼喊着:“别伤害我妈……”而男子已经红了眼,他又一刀刺向那名女孩。

  魏军扑了上去,将其按倒,他拼死抓住行凶者持刀的手腕,因为行凶者的力气很大,魏军又用膝盖狠狠跪压在其手臂上,用力夺下带血的尖刀,成功控制住不断挣扎的行凶者。这看似只有几分钟的瞬间,但魏军绝对是用自己的命去赌。而就在这时,旁边刚刚还在劝架的那名中年妇女竟然也持刀刺向一名男子。

  感动>>

  群众自发制服行凶者

  昨晚6点,魏军依然在解放大路与西民主大街交会处的岗位上巡逻。尽管膝盖在与行凶者厮打中受了伤,尽管直到现在他依然难以平静,但他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见到记者后,51岁的魏军的一句话让记者感慨万分,“我是警察,无论多危险我必须上……”

  魏军说,当时那种情况确实很危险,他在拼命跑上来与行凶男子搏斗时,他感觉到那个人已经杀红了眼。而那一刻魏军什么都不能想,他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男子刀下那条鲜活的生命可以被救下。谁都有子女,魏军的儿子24岁了,当他看到行凶者将女子的女儿也刺倒时,他几乎是飞奔扑过去的。作为父亲他不希望任何孩子受到伤害。

  “当时的场面很混乱,满地都是血,我很感谢周围的人民群众,因为在我与男子厮打时,男子的妻子,也就是之前还在劝架的那个卖水果的中年妇女也持刀将骂人女子的儿子和丈夫刺倒……”

  魏军回忆说,幸好过往群众将行凶的卖水果妇女按倒在路边。后来魏军才知道该女子连伤了两人,除了骂人女子的丈夫外,还有她的儿子。

  两人被控制了,围观群众又送来行凶女子的尖刀交给魏军。魏军在现场又拾到一把弹簧刀和一个带血的手机,在成功控制住两名行凶者稳定住局面后,拨打了“110和120”并保护好现场,直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行凶者和凶器移交,三台120急救车拉走了4名伤者。

  敬佩>>

  51岁交警舍命救人

  记者来到案发现场时已经是傍晚,这里已经恢复了平静,但地面上的血迹仍然清晰可见。

  据附近的目击者说,事发时陈某在街头与自己的哥哥发生争吵,具体内容都是家庭生活的问题,谁也未曾想到这样一件小事最终会变成一桩惨案。而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魏军看到这一幕后拼死与行凶者搏斗的情景让大家记忆犹新。“那位交警平日总在这里执勤,人很好,很认真。他年纪看上去也不小了,这是让我们敬佩的地方,说实话当时那阵势,谁都不敢上前,交警上去的时候他还拿刀上去刺呢!”

  据了解伤者陈某(骂人者)一家四口都身中数刀,情况很严重,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抢救。而两名伤人者,51岁的宁某(男)与46岁的史某是夫妻俩,已经被警方控制。目前,此案件正在建设广场派出所进行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