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宝马追尾小货车百根钢筋穿透车身 司机命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11 08:17:11 字号:TT

宝马追尾小货车百根钢筋穿透车身 司机命危(图)

  救援现场。(容肖 摄)

    10日上午10时26分,福建长乐市往金峰镇方向省道上发生一起惨烈事故,一辆宝马车与一辆载满钢筋的小货车发生相撞,百根钢筋穿透车身。一根钢筋从宝马车司机的左脸颊贯穿至左后脑,司机生命垂危。

    接到报警后,福州长乐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车祸现场。

    在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一辆宝马车与一辆载满钢筋的小货车追尾停在路边,数百根钢筋穿透了宝马车,司机的头部被插进驾驶室的钢筋重重包围,一条长长的钢筋从其左脸颊刺穿至左后脑,经检查司机还有生命迹象。

    为尽快救出受伤的司机,一组消防救援人员配合交警将事故现场封锁警戒,另一组从钢筋较少一侧打开救生通道。

    由于贯穿车辆的钢筋长度长、数量多,消防人员便利用液压剪和无齿锯轮番上阵对钢筋进行剪切,同时将剪切下的钢筋不断抽出,逐步腾出救援空间。

    经过一番努力,消防人员终于将驾驶员头颅左侧的钢筋全部清除,此时,面对贯穿驾驶员头部的钢筋,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决定改用钢筋速断器对钢筋的两端进行剪切,同时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压在驾驶员头颅上方的钢筋进行固定,防止滑落。

    经过1个多小时地紧张操作,穿过司机头部的钢筋两端终于被剪断,随后,消防人员将驾驶室座椅放低,将司机从车内安全地转移出来。

    事后,经了解,事故车上只有司机一人,已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伤者家人已经赶到现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