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路人遭天降水桶割破颈动脉 警车恰好路过获救

2013-09-09 08:16 作者:杨京 高星 责任编辑:fulei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医生说,再晚几分钟,我老婆只怕捡不回这条命”,昨天上午,恩施来汉打工的李师傅惊魂未定。他的妻子向书英遭遇飞来横祸:被居民楼10楼掉下的水桶砸中头部,颈动脉割开鲜血喷涌。

  天降横祸路人遭殃

  事发汉口劳动街与绿缘路路口处。记者赶到时,受伤女子已经被送往医院,不少路人依然聚在现场议论纷纷。记者看到,路边人行道上布满了血迹,周围还散落着不少红色的塑料桶碎片和几件湿淋淋的衣物。

  在人群中,记者找到了受伤女子的同伴曹永慧,她也受了伤,右眼角处和脚踝处可见几道清晰的血痕。曹女士说,已送往医院的女伴名叫向书英,现年47岁,她们都是附近一家搬家公司的员工。

  昨天上午10点钟左右,曹女士和向女士吃过早饭准备出门工作。途经事发现场时,路边的民房上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一个装着湿衣物的塑料桶从天而降。二人躲避不及,被砸了个正着。向女士的头部和后颈处被严重砸伤,血流如注。

  此时,附近光华路警务站的民警正好巡查路经此地,立刻将向女士接上警车,送往长江航运总医院抢救。

  事主认账:“真的不是故意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街的民房共有10层楼高,楼层较低的几户均加装了防盗网,整栋楼有3家的窗户是开着的。随后,记者和曹女士一起,开始在楼栋中寻找“肇事者”。

  经过一番排查,记者爬上10楼,敲开临街一户人的家门。面对记者的询问,房主李师傅表示自己从外回家不久,妻子也刚刚出门上班,不知道楼下发生了什么。

  征得李师傅同意后,记者来到其家中阳台上查看。记者发现,阳台窗户外侧的一个铁架子已经半边脱落,晾衣杆上还挂着几件刚晾上去的衣服。在记者和曹女士的要求下,李师傅遂联系妻子返回对证。

  没过多久,李师傅的妻子胡女士返回家中。刚进家门,胡女士便不停喃喃自语:“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胡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晾衣服时,顺手把装着湿衣服的塑料桶搁在窗外的铁架上。不想锈蚀严重的铁架不堪重负,竟然发生折断,塑料桶瞬间坠落而下。

  发现砸中路人后,惊慌的胡女士没有勇气上前“认账”,而是直接去了单位上班。由于认错态度诚恳,已经消气的曹女士没有对胡女士过多责难,反倒是李师傅一直责怪妻子“太不小心”。

  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向女士目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还好送医及时,如果晚来几分钟,后果恐怕不堪设想。”急诊科医生庆幸地说。

  向女士的头部被砸破,颈部主血管也被塑料碎片割伤,失血严重,直到昨天下午才做完手术,但意识尚未恢复清醒。

  事发后,三合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劳动街派出所的民警也介入了此事。在多方协调下,李师傅和曹女士一起前往医院,并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之后的赔偿问题将由双方继续协商。

  (原标题:天降水桶割破路人颈动脉 警车恰好路过救了伤者一命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