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生暑期实习被父要求每月交1千 无奈盗母校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2013-09-13 19:01:42 字号:TT

    一名年仅18岁的大学生,暑假找了份工作实习,被父亲要求每月需上交1000元。然而,因病辞职后的他,无奈之下竟然伙同网友盗窃母校。最终,二人被昆山警方双双抓捕归案。

    经查,今年18岁的舒某是昆山市一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今年6月找了份工作实习,其父亲要求舒某每月上交1000元。可好景不长,半个月后舒某因病失去了工作,但其好逸恶劳不愿意再找工作,整日在网吧上网。舒某不好意思告诉父亲真相,但自己也没有钱继续上交父亲,苦闷的舒某找到网友李某商量,在李某的建议下,舒某也做起了“梁上君子”。

    凭借对母校的熟悉,6月30日凌晨,舒某和李某两人翻墙溜窗进入教室办公室,窃得笔记本电脑五台、手机一部;后又窜至柏庐路、花园路交叉处一饭馆内,窃得一条半香烟。接到报警后,昆山市公安局同心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经行调查,经多方走访和勘察,警方很快掌握了梁某、李某的犯罪证据,并成功将二人抓获归案。 9月10日下午,同心派出所民警来到舒某的学校,将被偷的电脑发还给受害老师。

    目前,李某和舒某已被昆山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