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内贼5次盗窃后删监控 高手恢复系统擒贼(图)

来源:早报-- 2013-08-28 06:27:39 字号:TT

内贼5次盗窃后删监控 警方恢复系统擒贼

    早报讯 同在黄岛区一家公司上班的工程师韩某和保安董某、郭某组成“最佳拍档”。十几天内5次盗窃公司仓库内的锡渣,合计1000多斤,高价卖给收废品的张某,获得赃款4万余元。为了避免被发现,韩某还删除了监控录像。三个贼自以为万事大吉了,岂不知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警方请来电脑高手将监控恢复,很快将3人锁定并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韩某等3人以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为父筹钱动起歪脑筋

    29岁的韩某是即墨人,在黄岛区一家外资企业做工程师,每月工资4000多元,老婆孩子也住在黄岛,小日子原本过得不错。去年,韩某的父亲被查出食道癌,为了给父亲治病,韩某把自己的积蓄全拿出来了,但还是远远不够。无奈之下,他打起了歪主意。在公司仓库里堆着一大堆锡渣,看上去就像些炉灰,一般人不会注意这些东西。但懂技术的韩某很清楚,这些锡渣通过一定的工艺就可以提炼出锡,是很值钱的。他就决定将这个偷出去卖掉。

    勾结保安组“最佳拍档”

    韩某考虑,仓库由保安24小时看守,如果不“拿下”保安,就很难将锡渣偷出去。于是7月初的一天,韩某邀请公司保安队长董某以及保安郭某“一起坐坐”。席间董某和郭某都抱怨工资不高,不太够花的。“咱们公司仓库里那堆灰样的东西很值钱,如果弄出去卖掉,肯定能发财。”韩某趁机说。“那些破烂玩意都是些下脚料,真能值钱?”董某不太相信。“你就放心吧,我是搞技术的,还能骗你?那东西能提炼锡,每斤卖个二三十元不成问题。我识货,你们能提供方便,咱们在一起就是‘最佳拍档’。”韩某说。董某和郭某动心,3人一拍即合。

    5次偷了千余斤锡渣

    韩某自恃是有身份的人,不方便出头露面,就让董某和郭某先出去寻找买家。董某等两人带着部分样品,问了几家废品收购站,都不受待见。最后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位于黄岛市区北侧的一家废品收购站,终于遇到“识货”的张某。双方一协商,张某以每斤37元的价格包收。这下董某和郭某可乐坏了,他们赶紧把好消息告诉了韩某,三人决定伺机作案。

    7月6日中午,恰逢董某和郭某一起值班,董某以保安队长的身份,将另一名保安支走,然后喊来韩某。由韩某负责望风,董某和郭某找来几个蛇皮袋子,将100多斤锡渣装好,抬到董某车的后备厢里。3人将这批锡渣卖给张某,轻松收入3800多块钱。在此后的13天时间里,3人又如法炮制了4次,共偷得锡渣千余斤,获利4万余元,而给他们销赃的张某也获利万余元。因害怕留下证据,负责管理公司监控录像的郭某还将他们盗窃锡渣这段时间的监控全部格式化删除。

    恢复监控发现贼影

    今年8月初,韩某所在公司领导发现锡渣莫名减少了,立即展开内部调查。他们调取监控时发现,有好几段时间的监控竟然是空白的。公司领导找来郭某进行质问,郭某谎称7月份他上班的时候,有个朋友来找他玩儿,他怕被责罚,才删除了监控。内部调查没什么结果,8月21日,公司领导报了警。

    隐珠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认为公司保卫措施比较严密,外人很难进入仓库,怀疑是内鬼所为。民警找来电脑高手,将被郭某删除了的监控进行了恢复。在这几段监控里,韩某等3人盗窃锡渣的画面非常清晰,民警很快将他们擒获。随后,民警又根据3人提供的线索,将废品收购站老板张某擒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