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江苏淮安一小偷不识字 误进交警队盗窃被抓

来源:新华网-- 2013-08-17 17:09:41 字号:TT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一小偷不识字,竟误将交警队当工商所,偷偷进入盗窃现场被抓。

    记者17日从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公安分局了解到,8月7日,一名男子偷偷摸摸进入淮阴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在三楼一办公室偷得400多元现金。不想下楼时被交警队工作人员拦住盘问,当场露陷被抓。

    什么样的小偷如此胆大,竟敢偷警察?原来这名小偷竟是因为不识字,误将交警队当成工商所。据淮阴区公安分局介绍,这一小偷姓朱,31岁,仅一年级就留级4次,最终不得已辍学回家。长大后朱某不愿安分过日子,以偷吃扒拿为生,多次被江苏淮安、苏州等地警方处理过。

    7日中午12点左右,朱某开着摩托车来到淮安市淮河路附近,看到有个院子开着门,他便停车偷偷摸摸进去。朱某看到院子里停了不少车,都是蓝白涂装,竟然以为是个工商所或者税务所。

    此时为中午休息时间,交警队没人值班。进入大厅后,朱某偷偷从大厅旁的楼梯溜上三楼。在三楼有个办公室没有锁门,朱某进去偷到一个钱包,迅速撤出来钻进厕所把里面400多元钱塞进口袋,然后把钱包扔进垃圾桶。

    就在朱某返回楼下大厅时被一群交警队工作人员截住盘问。朱某称自己是来办工商执照的,结果被人当场识破,扭送到大门口保安室里。这时朱某才知道自己偷东西偷进了交警队里,根本就不是工商所。

    目前,朱某已因涉嫌多起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朱国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