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出门将2孙子反锁家中 突发大火孩子均遇难

来源:成都商报-- 2013-10-23 08:02:11 字号:TT

    眼看火焰越来越大,吞噬掉整个门窗,老人最终将紧锁的门窗破出一条缝隙,一股火苗呼啸而出,老人还未来得及踏进房间就被火焰扑倒在地,面部烧成了炭黑色,嘴里仍牵挂着“我的两个乖孙儿啊”……

    滚滚黑烟笼罩屋顶,火舌吞噬掉门窗,六旬太婆呼喊着“我的乖孙儿”,义无反顾地冲进火海,可惜无情的大火还是让三人阴阳相隔。

    昨日上午11时许,新津县安西镇一栋两层民房,两岁的欢欢(化名)和三岁的阳阳(化名)被外出的老人独自留在家中,不幸葬身火海,冲进火海救孙子的老人被烧伤入院。目前,安西镇政府已全力介入处置,火灾原因在调查中。

    起火 孙子独自在家房间突起大火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栋两层砖瓦民房,虽然临街,但房间的院子和入户门都位于背街一侧,临街的砖墙上被砸出一人高的大洞,洞内就是中午失火的房间,房间内早已烧成漆黑,散布着家具灰烬。

    “起火时老人就在旁边洗衣服。”邻居罗先生说,昨天上午,老人在离家不远的一处洗衣台洗衣服。突然老人家屋顶冒出滚滚浓烟,被邻居提醒后,老人赶紧往家跑。走到院子里一看,一楼那间留着孙子的房间早已燃起明火,滚滚火舌和浓烟熏得人根本无法靠近。“我的乖孙儿啊!”老人的呼救声传遍了整个院子。

    救孙 被火焰扑倒老人脸烧伤

    邻居介绍说,一开始,大家努力想推开房门进去灭火救人,但大门始终打不开。眼看火焰越来越大,吞噬掉整个门窗,老人最终将紧锁的门窗破出一条缝隙,一股火苗呼啸而出,老人还未来得及踏进房间就被火焰扑倒在地,面部烧成了炭黑色,嘴里仍牵挂着“我的两个乖孙儿啊”。

    随后,接警赶到的消防官兵在起火房间的临街墙壁砸出一个大洞进入救援,遗憾的是两名男童已葬身火海。

    悲伤 老人病床上不停呼唤孙儿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新津县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老人。老人躺在病床,面部烧成炭黑色,双眼无法睁开,也无法张嘴。“疼在脸上,更大的伤在心上。”病房外的家属说,刚入院时,老人嘴里依旧喃喃喊着“我的两个乖孙儿啊”,如此反反复复,让人心酸。此外,家属们谈及最多的就是一个六旬老人独自照顾两个两三岁的孩子太不容易。

    房门为何打不开?

    太婆独自照顾俩孙子

    出门洗衣前反锁房门

    安西镇党委副书记袁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太婆姓杨,60多岁,两个孩子一个是家孙,一个是外孙,大的3岁,小的2岁。两个孩子的父母,一对在康定开餐馆,另一对也在外地。据他们初步了解,老人家临街,因担心年幼的孩子跑出来危险,老人出门洗衣服时用一根筷子将房门反锁着,不想却发生火灾。袁端说,镇政府工作人员已赶到老人家中开展火情处置和善后工作,并通知了孩子的父母,目前家属都在赶回成都的途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