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个家庭因买面包排队起争执 引发仇杀致10死

来源:华商报-- 2013-11-04 07:35:36 字号:TT

埃及两个家庭因买面包排队起争执引发仇杀致10死

  埃及民众抢购面包 资料照片

  据《华盛顿邮报》2日报道,埃及安全官员表示,在埃及中部的艾斯尤特省,两个家庭因为排队买面包发生争执,报复性仇杀最终造成10人死亡。

  埃及安全官员表示,两家人的宿怨在一个月前开始,起因是排队买面包时为谁该先买而发生争执。接着,争执之下引发打斗,一人丧生,打死人的家庭的四名成员被控谋杀。11月2日,案件在法庭审判。在出庭受审后,死者亲人追打被告亲人,杀死两人和他们的司机。随后,被告亲人去死者亲人家登门寻仇,杀死6人。

  据悉,在埃及中部,仇杀很常见,特别是不同的部落之间。有的部族之间的宿怨长达半个世纪。之前,一次部落仇杀时枪手疯狂扫射22人丧生。

  埃及政府一直给民众面包补贴,政府对面包销售进行统一管理。无补贴面包的售价是补贴面包的10至12倍。近两年,埃及粮食危机愈发严重。连很多以前从来不考虑食品价格的人,都开始为了购买补贴面包而去排队。民众在指定销售店外排着长长的队伍,有些人得排上一整晚才能买到。

  如今,因社会动荡及外汇储备持续萎缩,埃及食品供应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在埃及,由政府补贴的面包出现短缺,结果买面包的队伍越来越长,情绪也越来越焦躁,其间经常发生冲突,造成人员死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