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名牌大学毕业生在家开兵工厂 1年卖200支仿真枪

来源:环球网-- 2013-11-26 10:21:52 字号:TT

  警方冲入嫌疑人郭某家中,发现房间内摆放的造枪设备齐全,工具、零件、成品有序摆放,让警方没想到的是,这个制造、贩卖仿真枪的嫌疑人居然还是一名大学毕业生。毕业于名牌大学的郭某,因为自己喜欢枪支的爱好走偏了路。截至昨天发稿时,因涉嫌制造、贩卖仿真枪,郭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线索:网上有人卖仿真枪

  四川人郑某在当地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抓获,在被抓时,警方发现他的身上居然还有一把仿真枪。对此,郑某交代说,仿真枪都是通过网上一个论坛购买的,卖仿真枪的人是天津的郭某。得知此事,当地警方立即将此事反馈给本市警方,警方调查获悉郭某居住地位于和平区贵州路附近。公安和平分局立即着手对郭某的住所进行侦查,但是,郭某却一直没有出现在这里。走访发现,郭某一家已经在半年前搬家,搬到了南开区长江道一带。

  抓捕:居住地搜出仿真枪

  根据这条线索,警方展开了一系列侦查,最终锁定了郭某现在居住地的地址。前几天,抓捕小组来到郭某家,见到民警,自知违法的郭某低头说:“你们是因为仿真枪来找我吧”。就在郭某居住的两室一厅房间里,民警发现,一间屋子是用来住人的,另一间房间则被改造成了“兵工厂”,机床、电钻、钳子、压力表、激光切割机、气管子等工具一应俱全,各种零碎的金属零件、钢珠等整齐摆放在架子上的不同整理箱里,在房间里,还有几只已经做好的仿真枪。

  郭某交代,这些仿真枪都是他自己制造的,除了自己收藏,还在论坛上与志同道合的网友达成交易,卖出过近200支仿真枪。

  审讯:“制枪”由爱好到贩卖

  经审讯,民警得知,27岁的郭某毕业于名牌大学,学的是气动专业,对于器械制造有一番研究。郭某说,自己从小喜欢机械,长大了,他订阅了很多和武器、汽车相关的杂志。高中毕业后,郭某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了气动专业,希望自己以后能从事相关工作。上学的时候,自己就在宿舍里研制仿真枪,但是,那时候也只是能制造出枪支的外形,射击的速度并不理想,基本上和玩具差不多。

  毕业后,郭某沉迷于制作枪支,经过多次改进,做出的仿真枪已经很漂亮了。郭某将仿真枪的图片拿到网上展示,论坛里立即引来了很多对此感兴趣的朋友。起初,大家也只是对郭某表示赞赏,聊聊爱好。时间一长,也有网友想要找郭某买仿真枪,郭某卖出的第一支仿真枪拿到了300元的报酬。一把仿真枪的成本差不多只有几十元,一下子赚了这么多,郭某尝到了甜头,于是,接下来,只要有人找他,他都会完成交易,一年的时间,已经卖出近200支仿真枪。由于搬家后和父母分开居住,父母只是偶尔来他住的地方帮他做家务,家里人并没有发现太多异常,父母一直认为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次,母亲看到了房间里有很多机械便问了一句:“你这是在做什么呢?”郭某回答说,自己帮一个朋友做一些零件,赚点生活费。知道儿子是学这个专业的,工作之余帮别人制造机械零件也算是学以致用,母亲也就没有说什么。就这样,郭某一直瞒着家人在这里开起了仿真枪小作坊。郭某说,他现在很后悔,以自己的学历,本可以找一份好工作,没想到,自己的爱好最终把自己带到了一条歪路上。(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李鹏恩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