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园新规: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02-19 15:27:17 字号:TT

新“十不准”有点雷。(图据网络)

  新“十不准”有点雷。(图据网络)

  泸州中小学新“十不准”引质疑,教育局称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昨日,泸州一学生家长通过微博,晒出了孩子开学的第一课:安全。不过,这堂课程所讲的内容却让网友觉得有“雷人”。因为,在新出台的《泸州市中小学安全行为“十不准”》中,出现了一条特别的规定: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

  新规

  “不准别人触摸私密部位”雷翻网友

  昨日是泸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二天,泸州的中小学都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宣传新出台的“泸州中小学生安全行为十不准”。这“十不准”除了包含了“不准在放学路上逗留、打玩、乘坐无载人资质的车辆”等常规内容外,第六条规定“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让部分网友大呼“雷人”。

  为此,网友还将新“十不准”的文件照片发到微博上,“这是真的吗?求证!”一时之间,这条特别的安全行为新规,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质疑

  “私密部位”出现在新规中合适吗?

  一些网友认为,对于不到18岁的中小学生来说,“私密部位”虽然表达得比较隐晦,但这种用语出现在全市的中小学安全行为“十不准”中,可能不大合适。甚至有网友以“雷人”、“节操掉了一地”等网络用语,对此事作出评价。

  同时也有网友担心,这种规定出台后,无论是学校的老师还是学生家长,可能不大好给孩子作出恰当的解释。即使要解释,也难免会有些难为情,“我们对小孩子的教育观念毕竟还比较传统、比较保守。”

  不过,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支持,并举例说国外一些国家早就有这样的规定。比如,英国就在他们的“儿童十大宣言里”提出:背心和裤衩包裹的部分不能让别人抚摸,其实和这个规定是一个意思。还有网友认为,让孩子们尽早了解、学习这些安全常识,可以有效避免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受到猥亵和性侵的悲剧发生。

  回应

  为让中小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就此内容采访了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作出这种规定,是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才针对泸州市各中小学出台《泸州市中小学生安全行为“十不准”》。

  该负责人解释称,至于第六条所提及的“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在安全行为意识宣传的时候,家长和老师们会告诉学生。“该规定中所指的‘私密’部位,就是背心和内裤遮挡的地方”。

  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基于当前国内多次出现的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犯的案例,将其纳入安全行为的范畴,主要是为了让中小学生更好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瑞波

  新闻链接

  英国儿童十大宣言

  1. 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2.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3. 生命第一,财产第二4. 小秘密要告诉妈妈5. 不食用陌生人的饮料和糖果6. 不与陌生人说话7. 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8. 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9. 不保守坏人的秘密10. 坏人可以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