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洗澡触电昏迷50天 丈夫筹款救妻不离不弃

来源:新快报-- 2014-03-01 17:47:06 字号:TT

女子洗澡触电昏迷50天 丈夫筹款救妻不离不弃

  罗小兵在细心地照顾妻子。

  劳碌一年,罗双艳终于盼到与丈夫的团聚。儿子只有半岁,为了避开春运高峰,罗双艳赶早来到深圳。这本该是一个幸福团圆的节日,谁也不曾料到,罗双艳在洗澡时不幸触电,心跳与呼吸骤停。及时的救治虽然留住了她的生命,却一直昏迷不醒。罗小兵相信医生的话,“只要积极治疗,就有苏醒的可能”。但日均1000多元的治疗费,让罗小兵一筹莫展。

  妻儿来团聚 大祸却临头

  “早知道就不让她来深圳过春节了。”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植物状态促醒中心病房里,罗小兵一边照顾妻子罗双艳,一边追悔莫及。罗小兵是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人,在深圳宝安区沙井镇的一家塑胶厂打工,妻子在老家带小孩。因育有两个小孩,经济压力较大,为了省钱,丈夫罗小兵让妻子带着半岁的小儿子来深圳过年。他说,春节回老家的车费比从老家到深圳的车费贵很多。

  罗小兵在沙井镇租了一套民房,一房一厅,月租320元。如果不是亲戚搬家时送给他一个旧热水器,他只能用冷水洗澡。罗双艳的意外正始于这个不起眼的热水器。

  1月8日晚上6时50分,临上晚班前,罗小兵接过妻子手中的宝宝,催促她去洗澡。进浴室没多久,他便听到妻子短促的叫声,然后似有重物落地。罗小兵感觉不妙,在门口大喊妻子,却没有应答。

  心跳呼吸停 昏迷近两月

  罗小兵返身将儿子放在沙发上,用力踹门。一分钟后,门终于被踢开,而罗小兵也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妻子手握淋浴喷头,倒在地上。罗小兵试图把喷头拿走,却被电了一下。他费了很大的劲,终于把喷头扯开,而他的手指也被喷头下面的管子划伤,缝了10针。

  费了很大劲,罗小兵才将人事不省的妻子抱到客厅。此时,他已感觉不到妻子的呼吸。镇定,镇定!他拿出电话,拨通120求救。很快,妻子被救护车送往深圳沙井人民医院。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上写道:“患者系电击伤,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术后,目前病情危重。”

  有苏醒可能 无治疗费用

  昏迷26天后,罗小兵将妻子转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据该院植物状态促醒中心主任倪莹莹介绍,因电击伤,罗双艳心跳呼吸骤停,导致缺血缺氧性脑病,在转入医院时处于植物状态,无意识自主睁眼,无言语表达,不能理解言语,也不能执行指令。记者了解到,完善相关检查并予以治疗后,罗双艳目前已出现情感反应,丈夫附耳低语时,偶尔,罗双艳会无声落泪。倪莹莹说:“根据检查及综合评估,罗双艳有苏醒的可能,但会遗留言语、认知等障碍。”

  “她才只有26岁,还那么年轻,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绝不放弃。”罗小兵说,他的大儿子只有3岁多,小儿子才半岁,没有妻子的喂养和照顾,孩子经常哭闹和感冒发烧。罗双艳昏迷已近两个月,治疗费已超出20万元。罗小兵说,钱都是他东挪西凑借来的。如今,罗小兵每天在医院照料妻子,无暇再去上班,而妻子每天的治疗花费要一两千元,若出现并发症或后遗症,还会花得更多,而罗小兵每月工资只有3000多元。“我真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罗小兵无助地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