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治理雾霾下硬性指标 今年PM2.5至少降6%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01 06:17:31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4全市环境保护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把治理大气污染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治霾”攻坚战,确保全市PM2.5浓度同比降低6%以上,控制在62微克/立方米以内;PM10同比降低14%以上,控制在92微克/立方米以内,扭转雾霾加重趋势。
  为完成这一治霾任务,今年,我市将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保部门将会同各区(市)、各部门从能源、建设、工业、交通、城管、绿化等领域采取综合性措施,加强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同时,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及重点治理工程的督查落实,每月通过媒体公布各区市空气质量排名及改善度,并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将空气质量改善作为区域发展的约束性条件,对大气环境质量不能按期改善甚至恶化的区域,(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暂停审批排放大气污染物的新建项目。对空气质量达不到改善目标造成污染反弹的区市,征收生态补偿金。
  与此同时,推进调整能源结构,坚决控制煤炭消费总量,从源头上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除董家口、新河工业园区外,全市不再审批新上工业和供热燃煤项目;实施燃煤锅炉高效治理,对现有135台大中型燃煤锅炉实施提标改造,年底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全面达到新排放标准,对完不成治理任务的单位,一律依法停产治理;减少燃煤面源污染,推动调整改善城中村居民燃料结构。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多部门联手加强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减少扬尘污染。
  此外,今年,环保部门还将加强道路空气、灰霾、负氧离子监测与分析研究,加快推进国家级区域环境空气自动站建设,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支撑,为公众提供健康指引。完善大气重污染预警应急体系和大气污染防治协调机制,积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降低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大气重污染对公众健康的损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