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一村委会主任当老赖 下馆子打了6年白条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1 11:45:22 字号:TT

    “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欢迎收看本次执行直播,此次行动为即墨法院‘春雷’集中执行行动……”昨天清晨5时55分,即墨法院的官方微博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随后在接下来的4个小时当中,微博每隔十几分钟更新一次,发布的内容都是执行现场的实时情况。一名老赖见到上门的法官后态度蛮横,但一听微博直播执行过程,立即就说想办法还钱。□记者王婷 通讯员 贾升宗

    现场听说直播赶紧给钱

    昨天清晨,执行人员首先来到即墨新特花园的栾某家中,法官上到五楼后开始敲门,“谁? ”过来开门的正是栾某本人。 “你们怎么又来了,不就是欠了那么几个钱嘛,我现在没钱。 ”“你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你还是跟我们去法院慢慢协商,有什么困难尽量帮你解决,但是钱肯定是要还的。 ”法官告诉记者,之前法官已经来过很多次,但每次栾某都拒绝履行。这次栾某的态度仍然十分粗暴,而且拒绝和法官去法院。

    “我们现在正在对整个执行过程进行微博实时直播,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在微博上予以记录,你闹得越厉害,只会更加损害自己的名声。 ”栾某一听有直播,立刻慌了神,连忙说道:“你们别拍,别曝光,我跟你们走一趟就是了,那些钱我会想办法的。 ”栾某说完便换衣服同法官去了法院。

    耍赖两万多元欠了四年

    申请对栾某采取强制措施的是朋友孙某。 2010年,孙某帮栾某建造房屋,总共花费了3.7万元。但当时栾某希望两个月后偿还,同时还写了一张欠条。可是两个月后,钱仍然没有偿还,孙某多次找栾某讨债,栾某支付了5000元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随后孙某将栾某起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孙某同意栾某偿还26400元,2013年2月4日前支付6400元,3月28日前支付1万元,5月1日前再将剩下的1万元还清即可,如果有任何一笔钱逾期,孙某有权利申请执行全部款项。不过之后栾某一笔钱也没有偿还,孙某这才申请强制执行。栾某到法院后,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将分期把欠款还清。

    执行村委会主任还饭钱

    接着执行人员来到移风店镇曹家屯村村委会,这次要执行的对象是村委会主任辛某,申请执行人王某是隔壁村的村民。王某在村里开了一家饭店,辛某经常来光顾,但每次吃完饭后都“打白条”,从2006年至2012年6年多时间,辛某拖欠了8000多元的饭钱没有偿还。王某将辛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辛某同意在三年内分期支付,任何一笔逾期,王某就可以申请对全部款项进行执行。但第一期辛某就没有按时支付,于是王某申请对辛某采取强制措施。

    “你有笔欠款一直没还,跟我们去趟法院吧。 ”辛某听完法官的话比较配合,就在他进屋换衣服的时候,辛某的妻子情绪激动地冲了出来:“你们为什么要把他带走?你们干什么的? ”辛某跟妻子解释了事情的原委后,同法官离开了。来到法院后,辛某找家人送来了拖欠的8000元钱。

    相关链接

    微博直播清欠万人围观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执行行动采取全程微博直播。 “春节之前,我们曾经试行过微博直播执行和庭审,今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庭审、执行直播的常态化,推进司法公开。 ”在昨天上午的执行行动,即墨法院共拘传17人,拘留5人,结案13件,标的额共100余万元。即墨法院官方微博共发布了12条微博,有14531名网友围观执行过程,还有不少网友留言点赞,网友“wenxipp29”说:“对老赖就该直接曝光让其无处遁形!”另外还有网友提出质疑,直播微博会不会让老赖提前得到消息,法院工作人员回应称,发布微博时不会透露执行地点,也不会透露案件具体情况,不会让老赖提前得知后“逃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