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购陪骂服务10元骂40分钟 店主:每月接60单

来源:东南网-- 2014-03-03 10:57:36 字号:TT

  工作中,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人们积攒已久却难以宣泄的压力催生出了一种新的网络商品——“挨骂服务”。近日,乌鲁木齐市的一位小白领范妮被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弄得有些透不过气,便去淘宝网消费了一套“挨骂服务”,没想到还真解了她的气。

  范妮今年28岁,在乌鲁木齐一家培训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她的丈夫陈凯一直在经营音响生意,有着不错的收入。婚后几年,陈凯事事都迁就范妮,让她觉得很幸福。2013年6月,范妮所在公司的销售部门主管离职,于是在老板的提携下,一直努力工作的范妮便接手了销售主管的职位。自从升任主管后,她的工作越来越忙,压力也随之增加。

  由于新职位的销售任务较重,范妮在工作之余常邀请一些大客户,通过请客吃饭来促成生意。刚开始,陈凯很能理解,但时间久了就开始有些不满。“他常常疑神疑鬼查看我的手机,有时还劝我辞职回家生孩子。”范妮说。

  范妮觉得工作好不容易才有点小成果,如果这么轻言放弃,很不舍得。范妮希望等自己和丈夫事业再稳定一点后要孩子。可每次与丈夫一谈到该话题就以吵架告终。现在范妮与丈夫的矛盾日渐加深,她觉得以前那个体贴的丈夫让她感到陌生。丈夫不但不理解她工作的辛苦,还要怀疑她,给她施压。时间一长,自己的内心就越发憋屈,两人吵架的频率一再增加。

  2月24日中午,范妮与同事吃饭闲聊时,一位男同事无意中提起淘宝的“万能性”,竟然还有“挨骂服务”。该同事说,只要付款后,淘宝的店主可以扮演成你想要骂的人,让你骂个痛快,以发泄情绪。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当晚,范妮在家中就上淘宝网搜索,果真发现有许多“挨骂服务”的网店。她挑选了一家好评较多的网店,在咨询了相关操作后,便拍下了一项10元钱的挨骂服务。

  “我选择的是10元钱可以骂40分钟的项目。店主还很好心地赠送了我20分钟。我在这段时间里并没有骂人,只是给店主诉说了我与丈夫的感情现状。”范妮说,在服务期间,淘宝店主一直很耐心地听范妮诉苦,并且还时不时地出出主意,虽然这些主意对自己不一定有用,但能够讲出来也让她心情放松许多。最重要的是那口让自己感到憋屈的气与人倾诉后,能够冷静下来认真思考与丈夫出现的问题,而不是一再埋怨。

  2月27日,新疆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这家淘宝店的店主。他介绍说,现代人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大,竞争也激烈,时间长了就容易积攒成无法纾解的压力,而又无处倾诉和发泄。“我们就是瞄准了这一商机,专门开设了各种各样帮人纾解压力的服务。”该淘宝店主说,自己的网店目前有10名兼职店员,平均每个月能接到60多单。

  为何网络上会出现这种服务,而它又这么受欢迎呢?就此,记者咨询了乌鲁木齐市尚悦心理咨询中心的首席咨询师罗练。他认为,“挨骂、发泄”等另类方式只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式,不能真正地解决心理问题。同时,这种网络发泄方式的出现和受欢迎,说明许多人不愿意面对专业的心理疏导,网络的匿名性则给了他们足够的安全感。

  罗练建议说:“想发泄郁闷的情绪可以用其他更健康的方法,例如运动出汗,放声歌唱,找朋友好好沟通交流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