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庆发生饮自配药酒中毒事件:5人死亡 5人正抢救

2018-05-04 08:19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记者从璧山区政府新闻办获悉,5月3日,该区发生一起居民饮用自配药酒中毒事件。

当日中午,该区来凤街道居民任某在街道一饭店举办生日宴席,期间,任某自带自配药酒在席间饮用。饮用该酒的人员随后身体出现程度不同的不适症状,随即送医院急救。截至当晚23时,15名送医人员中,已有5人死亡,5人正在抢救,5人病情相对稳定。

事发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或现场部署,璧山区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现场布置事件调查、人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事宜。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医疗专家组赴璧指导并参与病员救治,市公安、食药监等职能部门迅即开展事件调查工作。经现场勘查、走访询问、残留物提检,初步判断系自配药酒导致中毒,相关情况正进一步核查,后续工作正有序开展。

卫生医疗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自配药酒未经检验且药性极不确定,饮用务必谨慎小心,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白永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